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會考成績出爐 雲林褒忠國中減C計畫有成

2020/06/05 中央社 記者姜宜菁


雲林縣褒忠國中去年會考數學和英文超過5成學生拿到C(待加強),校長陳昭龍(後立者)不放棄學生,親自帶領老師為學生課後輔導,今年會考成績提升,陳昭龍開心地宣布「減C計畫」成功。(陳昭龍提供)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傳真 109年6月5日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5日電)雲林縣褒忠國中去年會考數學和英文成績,超過5成學生「待加強(C)」校長陳昭龍不放棄學生,帶領老師幫學生課後輔導,今年成績出爐,全校整體成績提升,擺脫教育部列管。

國中會考成績今天出爐,褒忠國中陳胤元獲得5A,校長陳昭龍勉勵學生表現優異外,更在意「減C計畫」成果,經學校統計後,今年國英數等5科「待加強(C)」比率低於5成,陳昭龍開心地宣布減C計畫成功。

陳昭龍告訴中央社記者,褒忠國中共143名學生,大半學生都是新住民家庭或隔代教養,因缺乏文化刺激,學生學習缺乏動力,學業成績普遍跟不上。

陳昭龍為挽救學生課業,與老師分享研習資料,強調活化教材,不要以傳統的填鴨式教學,學校教師再利用週六或早自修投入補救教學。

陳胤元則分享自己學習旅程,以為自己會平淡過完國中生涯,但學校積極安排大學研習營活動,老師的衝勁讓他有讀書動力,校內成績雖不出色,但在最後幾個月衝刺,拚出好成績。

陳昭龍表示,想拉一個孩子上來並不容易,孩子課業落後或學習偏差,都有其原因,只要老師肯用心找出孩子的問題,「對症下藥」,相信改變孩子並不難,孩子獲得自信比什麼都好,看到孩子改變,老師也感到欣慰。

如今學生成績亮眼,成功擺脫教育部列管,陳昭龍未來計畫與鄰近的國小高年級教師交流,讓學生更早愛上學習。(編輯:謝雅竹)1090605

資料轉自: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006050194.aspx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56624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