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宏中退休師組「銀髮義工團」 留校服務甘做粗工

2020-06-14 聯合報 /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宏仁國中自921地震後重建至今,部分設施和校區欠佳,但礙於經費有限未能及時修繕,退休教師冉光治、劉超雄、吳清源及蔡思南深知學校財源和人力困境,因此組成「銀髮義工團」到校服務,用愛改善安全舒適的舒適環境。

宏仁國中指出,這群退休教師很清楚校園環境及設施從921震後至今已逾20年,不少老舊受損或不符現在需求,但學校經費有限,而無力更新或改善,在冉光治的號召下,劉超雄、吳清源、蔡思南紛加入志工行列,固定一周2天到校服務。

每周一、三上午都能看見平均年齡已逾七旬的「銀髮義工團」在校園揮汗的身影,舉凡割草、修砌花園,甚至連鋪設步道、施設無障礙坡道、泥做洗滌槽等也難不倒他們,但每次著手動工都是「瞭解校園需求才進行」,而非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冉光治等人認為,當志工不能強迫他人接受自身善意,就算自掏腰包,也是全力配合學校需求,所以他們會先盤點檢視校園環境及設施,列出對師生安全較危及的修繕項目,與總務主任、校長討論達成共識後再採買材料,後續分工完成修繕。

「銀髮義工團」近期又在校園地標鳳凰木旁綠地修整了2條平坦步道,校長李孟桂說,很難想像看似文弱的退休老師離開教職,「投筆從工」為校園做搬磚、挖土、除草等粗重工作,不僅全能無敵,還出錢出力以專業施工技藝完善校園環境。

宏仁國中則表示,銀髮義工團校的志工老師退而不休,只為給全校師生安全舒適的校園環境,知道學校經費窘迫,許多修繕材料都自掏腰包,未向學校收取分毫,低調且不求回報,讓校方相當感謝,更用行動樹立了教育界的典範。


南投縣埔里鎮宏仁國中「銀髮義工團」近期出錢出力在校園地標鳳凰木旁綠地修整步道。圖/宏仁國中提供


南投縣埔里鎮宏仁國中退休師吳清源(左起)、劉超雄、冉光治等組「銀髮義工團」留校服務。圖/宏仁國中提供


南投縣埔里鎮宏仁國中「銀髮義工團」近期出錢出力在校園地標鳳凰木旁綠地修整步道。圖/宏仁國中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