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單親媽身兼三職還債 兒子幫賣菜考上清大當志工

2020-08-06 聯合報 /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家扶中心家扶兒林建宏今年考上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林建宏的媽媽林滿麗單親扶養他們三兄弟,林建宏從小就到市場幫媽媽賣菜,高中假日去打工存學費,因為喜歡音樂還當上彰化高中吉他社社長,也常跟著媽媽到家扶當志工。記者林宛諭/攝影

影片:https://video.udn.com/embed/news/1183357

彰化家扶中心家扶兒林建宏今年考上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林建宏的媽媽林滿麗單親扶養他們三兄弟,林建宏從小就到市場幫媽媽賣菜,高中假日去打工存學費,因為喜歡音樂還當上彰化高中吉他社社長,也常跟著媽媽到家扶當志工,他說,未來希望到竹科工作,讓媽媽過好日子。

林滿麗懷著林建宏7個月時,丈夫就因負債不告而別,留下兩百多萬元債務和三個孩子給她,為了還債和生活,她曾身兼三職,從被扶助人到後來成為家扶中心員工,晚上再到快遞行打報表,假日在市場賣菜,從早忙到晚賺不到4萬元薪水,養三個孩子。

三個孩子都非常懂事,輪流包辦家事,林建宏從幼稚園起就一大早跟著媽媽去賣菜,高一暑假就去速食店打工,希望能開始存大學的學費和住宿費,假日打工回家大概凌晨一、二點,且高二又當上吉他社社長,他笑說,那時成績一落千丈,差點被當,但他覺得不同的時期有不同時期的目標,他希望自己都能做最好的調配,不要後悔。

林滿麗說,因為自己沒上大學,雖負債,再苦都希望能栽培孩子,小孩喜歡音樂就讓他去學,不希望剝奪孩子的願望,建宏也很懂事,常陪她到家扶中心當志工,而大兒子林冠廷讀彰工汽修科時還拿過技藝金手獎,得到的獎品是價值30萬的光陽重機,但兒子堅持把重機捐給學校當成學弟妹汽修練習車,這種懂得回饋的精神都讓她很感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