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佛心!疫情熄燈付百萬資遣費 復業找回員工

2020年9月9日 TVBS新聞網 洪彩綸 賴重榮

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有不少餐廳受影響而熄燈,台中一家江浙菜餐廳,當時撐不住,決定與其放這十位員工無薪假,不如先資遣他們,因為這樣員工不只有資遣費,還有機會領失業補助,等到疫情結束後再把大家找回來,儘管4個月前,兩個股東才付了近百萬元資遣費,但現在他們時間承諾,重新找回八成的員工!

醉豬腳,鳳尾魚,冷盤先上桌,烤方東坡肉還有這道韭黃鱔魚,這只是台中這家江浙菜餐廳的其中幾道料理,老饕登門品嘗的還有這家店的溫度,4月中熄燈,4個月後回來了!

餐廳經營者陳麗黛:「資遣費將近百萬,回來的有八個人。」

時間得回到今年四月,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一天只有兩三個客人店租水電費食材還有人事成本等等等,都壓著2個老闆撐不住了,決定熄燈。

餐廳經營者陳麗黛:「覺得這一波讓他們這樣子,我們也很不捨,(當時)我們能給他們的,都先給他們。」

經營了15年的餐廳,和員工的感情也像極了家人,當時就承諾,只要有機會,一定會找大家回來!

餐廳經營者張惠芳:「房東跟我們說,我幫你們降房租,他說你們要先蹲才能跳上來嘛。」

說著說著眼眶也紅了,因為歇業的這四個月來,三個房東,都給了減租或免租金!兩個老闆說,這段期間看著以前的員工因為年紀大幾乎找不到其他工作,更讓他們確定要重新營業,找回員工!

餐廳經營者陳麗黛:「她當初就說,陳姊,妳如果要再開店,我一定要跟著妳做。」

不只外場,主廚阿川師也被找回來。

餐廳主廚阿川師:「(這段時間你都在做什麼),有餐廳需要我就去幫忙。」

手工刀工都很細膩,阿川師有空時還會用束帶,自製螳螂上桌,還有讓兩個老闆最感動是他,阿國師傅!

阿國師傅:「這些都是重新裝潢。」

被資遣後一聽說,餐廳要復業,要重新裝潢,阿國師傅天天無償來監工。

阿國師傅:「職業是廚師嘛,對這些工程完全不了解,慢慢跟這些工人接觸之後,覺得好像又學到另外一種技能還是怎樣,自己回去再趕快上網查(工程術語)。」

餐廳經營者陳麗黛vs.張惠芳:「我要給你看他多用心,師傅來做什麼工,他每天都拍,他每天都拍,然後進度到什麼程度,他每天都會跟班工感謝。」

兩個老闆很好客,強調重新開業不只是再加碼投資,也是對餐飲的一大賭注,當時沒放員工無薪假,而是支付百萬遣散費,現在讓員工重拾飯碗,甚至有員工本來找到新工作了,毅然辭職,重回舊東家,要跟老同事們再一起,繼續打拼!


圖/TVBS


圖/TVB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