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軍人剃光少女頭髮再絞殺 悲父:判重刑否則對不起女兒

2020-09-17 聯合報 / 記者曾健祐/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檢警日前經秘密證人出面,偵破22年前平鎮17歲台日混血林姓少女凶殺案,檢方以潘姓軍人吸毒怕遭檢舉,夥同吳姓男子、2名陳姓女子擄走林,將她剃頭、絞殺並焚屍;法院今首開庭,潘辯稱「從沒見過林女」僅坦承提議焚屍,林女70歲的父親痛批「一定要判重刑,否則對不起女兒!」

起訴指出,1998年林姓少女離家受雇到潘男、吳男(40歲)及2名陳女經營的檳榔攤,4人均有吸毒習慣,潘怕當時軍人身分遭檢舉、懷疑少女偷拿營業款項,夥同其餘3人將她拘禁,剃光頭髮凌虐、用毛巾絞死在丟棄草叢焚屍,偵結依殺人罪嫌起訴潘等4人。

桃園地院今首開庭,潘男(41歲)一到庭淚流滿面,不斷凝望坐在旁聽席的家屬,不時手比愛心、拉下口罩微笑,也暗示他們「不要哭」;法官問他當年是否經營檳榔攤,潘否認參與辯稱是陳女、吳男對外介紹他是老闆,也不認識被害的林女,還說從來沒看過她,是最近被抓才知道她這個人。

潘還說,當時他在當兵,很少去檳榔攤,也沒施用毒品,林女和其餘人的糾紛不清楚,有次放假才聽陳女說有修理、亂剪林女頭髮,但自己沒有目擊,也否認有檢方起訴所指,把逃跑的林女抓回,共同痛毆、勒斃及絞殺等,因為自己不在現場,堅稱被指控並非事實。

潘表示,林女死亡後,吳男說要棄屍,他才提議要焚屍,再和陳女一共3人到平鎮區丟棄、焚燒屍體,事後陳女再去找會法術的何女,並用金紙貼臉、撒黑狗血等方式避免魂魄來找他們;潘還說,不知為何被指控殺人,並反問若他有施暴,那林女為何沒反抗還搭上他車。

潘的辯護人指出,仍爭執本件追訴權時效完成,而潘當時服兵役期間,沒有長時間假期,能否參與經營檳榔攤、拘禁虐待林女?至於被控殺人的動機,檳榔攤短缺款項僅區區幾百元,潘是否會冒面臨軍法審判風險仍有疑意。

辯護人說,陳女所謂坦承犯行,其實也是都推給潘,辯稱自己在旁觀察,並非真正認罪,對於部分證人證詞仍須爭執,加上案發距今22年重啟調查,法院應明察以免釀成冤獄。

林女的爸爸今一早6點就從台北市騎車赴桃園地院,他向法官說,自己僅有這個女兒,這群人和她沒有深仇大恨,為何用如此殘忍手段毆打、踢踹並凌虐致死,還用火燒到面目全非,死後想替女兒引魂都引不到。

「女兒在生時慘死,死後無葬生之地」林父悲痛地說,他身為父親實在不甘願,請求法官一定要判重刑,不然對不起女兒,這20幾年來的痛苦他們知道嗎?他也認為,涉案人等都互推責任想脫罪,對於潘男矢口否認辯沒參與說法根本不能接受。


台日混血的17歲林姓少女,22年前被擄走遭虐殺,死後還被焚燒屍體棄屍,檢警因秘密證人出面重啟調查。圖/林父提供


林女70歲的父親痛批「一定要判重刑,否則對不起女兒!」記者曾健祐/攝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