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師幫助一家人總說剛好 特殊生媽媽淚謝 翻轉兒子的貴人

2020-09-23 13:15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教師節前夕,是否讓你想起難忘的老師?一位特殊生的媽媽,用感性文字寫下對一位老師的感謝,稱她為「兒子生命中的貴人」,總是用「剛剛好」的理由照顧他們一家人。充滿感情的溫暖故事讓數萬網友感動不已,不禁稱讚這位老師如同天使降臨人間。

一位母親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一張全校個人圖書借閱排行榜第一名的獎狀,訴說一名陳姓老師如何改變兒子、幫助他們一家人的經過。

她表示,兒子是特殊生,5歲確診過動症,7歲情緒障礙,他小學一年級遇到的陳老師,在首次親師座談會上說的一句話──「閱讀是孩子一輩子帶得走最重要資產」,翻轉了兒子的求學之路。

發文的媽媽透露,當年她剛離婚,除了要應付各種帳單、學費、債務,經濟負擔沉重,還得三不五時為了兩個孩子往學校跑,深夜時常把頭埋在棉被裡痛哭。當陳老師發現兒子情緒出狀況時,就聯繫她要家訪,她拒絕了兩次,第三次在老師的堅持下才同意。然而陳老師進到學生家裡後,卻只拍了拍家長的肩膀,說了一句「辛苦了!媽媽」,便很快離開。

「那畫面穿透了我的眼,直達內心最深處,老師眼眶泛紅…」,媽媽說,自從家訪後,兒子拿到了廠商贊助的新布鞋,書包裡常常出現老師買太多、吃不完的食物,老師也會幫忙申請寒暑假的免費餐券和校內外的獎助學金,甚至經常請他們吃飯,理由是想找人聊聊天。而這些幫助,陳老師總是用「剛剛好」來帶過。

且陳老師照顧的不只學生,還包括他的媽媽和姊姊。發文媽媽說,簽字離婚那天,陳老師擁抱她說「往前走,別回頭,會過去,妳很棒」;女兒基測考出好成績時,陳老師比她更高興,還包了2000元紅包獎勵女兒(最後只拿紅包袋)。後來她考上台鐵廚工,帶孩子回花蓮至今9年來,陳老師每個月至少一通電話關心他們一家三口。凡此種種,都讓她不勝感激,因此特地在教師節前發文獻給陳老師。

這篇貼文感動數萬網友,「好感動的故事~這才是真正的教育」、「用心有愛的老師,給再多的讚,都無法表達內心的感謝」、「謝謝天使老師,讓我再度看到世界的天使!」、「這位老師真的是孩子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明燈」,有網友指出這位陳老師已於2015年退休。也有許多人稱讚發文者,「您是地表最強的媽媽,除了有堅韌的心,更有知恩圖報感恩的心」、「您辛苦了,老天爺捨不得你們所以派了位陳老師幫助您」。


發文的媽媽貼出兒子的借閱第一名獎狀。 圖擷自「爆怨公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