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出席教學卓越獎頒獎 賴清德:擠名校不如碰到好老師

2020/9/25 中時 張毓翎  
  
109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25日下午在國立中正大學舉行,副總統賴清德、雲林縣長張麗善及教育部次長蔡清華等人均到場,恭喜入圍及獲獎的教育工作者。「擠名校不如碰到一個好老師!」賴清德說,好老師可遇不可求,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鼓勵許多教育工作者,期勉大家一起用「教育」,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

賴清德表示,得獎固然令人欣喜,不過,入圍就是一項很高的榮譽,原因為「教學卓越獎」不僅是肯定老師的熱忱、專業及勇於創新,更肯定整個教學方案融入在地文化,對在地的關懷,鼓勵自主探索,還有跨領域合作,而且還要跟國際接軌,可見得到這個獎項,真的非常不容易。

「擠名校不如碰到一個好老師!」賴清德說,教育部設立教學卓越獎,鼓勵許多教育工作者,將卓越精神推廣到每個學校及教師,讓孩子獲得最卓越的教學,此外,用「愛」擁抱孩子,尤其對弱勢及偏鄉孩子,用愛照顧每個孩子。

賴清德說,教學得「在地化」、「國際化」,工業4.0時代來臨,與全球接軌,國際語言英文很重要,蔡總統宣示2030年要達到雙語化國家,想達此目標,光靠行政院、教育部是不可能達成的,必須要地方政府、學校及教師共同努力,未來在跟其他國家競爭時,才能佔有一席之地。

賴清德也特別感謝承辦的雲林縣政府及中正大學的協助,讓這次頒獎順利進行;在教師節前夕,他代表蔡總統,恭賀全國每一位老師佳節快樂,感謝第一線的老師在職場上春風化雨,為國家作育因才,國家能有長足的進步,是因各位老師的努力,要跟你們說一聲「辛苦了!」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五)與副總統賴清德(左四)開心合影。(張毓翎攝)


副總統賴清德(左三)頒獎給獲金質獎的台南一中。(張毓翎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