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美關係升溫?學者嘆:這6人一樣進不了美國

2020年9月27日 中時新聞網 李俊毅

近期大陸軍機頻頻越過台灣「海峽中線」軍演,陸方稱此舉是為遏止台獨勢力所做出的回應,對台美關係升溫表達抗議。但台美關係真的有升溫嗎?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倒認為,美國對台灣再好,到目前為止台灣6大首長還是進不去美國。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於8月9日率團來台,而後是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於9月17日率團訪台。但柯拉克團過度低調的訪問形式,似乎也凸顯美國外交部門,對於「深化台美經濟關係」仍趨審慎,一則反映美國政府職能分工,二則顯示美國尚無意於現在與北京攤牌。

陳一新近日接受《中評社》專訪指出,大陸軍機頻頻越過台灣海峽中線進行軍演,美軍都沒吭聲。 他認為現在的台海反而安全,不會有太大問題,美國大選後,美中關係會有稍有改善,只要不台獨,大陸現階段也沒攻台必要。

陳一新並進一步分析,美國對台灣再好,到目前為止都沒違反「1994年對台政策調整的內容」,他舉例:如美國不讓台灣的「四大首長、兩大敏感部長」進入華府,分別是「總統、副總統、行政院正副院長」,以及「國防部長、外交部長」,這代表美國政府有節制。

此外,對於近日傳言「美國可能承認台灣」、「蔡總統到美國國會山莊演講」,他斷言,這完全是假議題、不可能,這是沒常識的人才這樣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