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陳教授打臉陳主委? 陳吉仲:願意接受所有指責跟批評

2020-09-01 聯合報 / 記者吳姿賢/台北即時報導

蔡總統日前宣布明年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013年時任中興大學教授時,曾表示「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後果很嚴重,政府打死也要擋」,如今換位卻說「接軌國際才能走向世界」,挨批「陳教授打臉陳主委」應道歉。陳吉仲今天表示,他是養豬戶出身,不可能傷害養豬產業,但願意接受所有指責跟批評。

馬政府2012年開放瘦肉精美牛,當時擔任中興大學教授的陳吉仲曾強調「牛豬分離」,指出養豬產業產值高達750億元,如果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台灣,後果會很嚴重,「政府打死也要擋」。

不過,8月28日蔡總統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時,陳吉仲在個人臉書發文,以「唯有接軌國際,才能走向世界」為題表示,台灣不能沒有科學理由拒絕接受國際標準,否則台灣將被世界孤立,與各國的自由貿易協定也將遙遙無期。

外界批評「陳教授打臉陳主委」且突襲式宣布開放,應向國人道歉,陳吉仲今天上綠色和平廣播電台節目時,對此受訪表示,很多人說他過去講的話跟現在有很大差異,他要特別強調,這是國家非常重大的經貿議題,雖然是在8月28日宣布,但跨部會準備工作絕對不是臨時或突襲,近日公告2019年安全評估報告,其實有些是2018年就開始做,而散裝食品標示公告也是之前就在做。

針對「陳教授」言論,陳吉仲說,他過去說明得很清楚,政府如果開放美豬卻沒有配套措施會造成很大影響,但現在政府已經提出產地來源國標示、百億基金,相關措施已經做到位,希望確保消費者食品安全、確保養豬農民權益。

陳吉仲說,台灣芭樂2009年申請出口美國,直到2019年才成功,第一年就賣超過幾千萬元台幣,這就是希望在貿易間取得共同遊戲規則,這就是國際規範、科學根據,現在依照這些來求取農業部門跟國家最大利益。

是否認為自己沒有做錯,堅持不肯道歉?陳吉仲說,國家利益跟農業部門才是他最大的關心,「我個人願意接受所有外界對這件事情,對我的指責或批評,都很樂意接受」。

他說,現在最重要是確保養豬戶權益不受影響,食品安全也可以確保,「我再次強調,我是養豬戶出身,怎麼可能做任何決定來傷害全國七千戶養豬戶?」他說,這絕對不是外傳會讓養豬產業沒落或造成巨大衝擊,「會的話那養豬農民也不會放過我們做出這樣的決定」,希望所有養豬農民共同思考如何解決問題,把當年養豬產業遇到的問題拿出來解決,養豬事業才有未來。

影片曝光!陳教授打臉陳主委 羅智強譏:農業陳世美

2020年10月12日 Yahoo奇摩(綜合報導)


羅智強狠酸陳吉仲「在功成名就後就跟陳世美一樣,背叛了一路扶持他的人,看看陳吉仲在野時的言論,再看看他現在『降低進口農產品關稅,不會影響台灣農業』的嘴臉,這種陳世美還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嗎」?(圖片翻攝facebook/羅智強)

總統蔡英文以一紙行政命令逕行宣布明年元旦將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惹議,為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全台跑透透忙著與豬農們溝通,但仍是挨轟前後立場不一,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就狠酸陳「在功成名就後就跟陳世美一樣,背叛了一路扶持他的人,看看陳吉仲在野時的言論,再看看他現在『降低進口農產品關稅,不會影響台灣農業』的嘴臉,這種陳世美還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嗎」?

羅智強狠酸陳吉仲「在功成名就後就跟陳世美一樣,背叛了一路扶持他的人,看看陳吉仲在野時的言論,再看看他現在『降低進口農產品關稅,不會影響台灣農業』的嘴臉,這種陳世美還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嗎」?

https://www.facebook.com/debatelo/videos/392917755070248/

馬英九執政的陳吉仲怎麼說:
這五點的說明只有一個訴求
這個訴求就是反對農產品貿易自由化
注意喔不是反對貿易自由化
是反對農產品貿易自由化」
開放了全球跟中國的農產品進來
再加上零關稅
記得,花生也是關稅配額
這樣的話,以後食品加工業者會用誰的花生
當然是國外的花生啊
那這樣的話
以後,雲林、嘉義、彰化的花生農怎麼辦

蔡英文執政的陳吉仲怎麼說:
貿易自由化,農產品真的是像工業產品一樣,關稅調降了,東西就進來嗎? 當然沒有嘛
農業跟工業最不一樣的地方,它有牽扯到國人的飲食習慣、文化、配套措施。
如果這些都做好,在走到貿易自由化的時候,反而農業是不會受到影響。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