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Yahoo論壇/汪葛雷】蔡英文愛國軍?她只愛媒體作秀啦!

2020年10月15日 奔騰思潮 作者:汪葛雷 / 網路媒體工作者

有時候不得不佩服蔡總統,不愧是以短短13個月扭轉選舉乾坤,超高票連任總統的政治巨星,行銷宣傳的能力真的超強。連國軍這種一向形象硬梆梆的單位,也能充分壓榨利用。

三週前,蔡總統造訪位於澎湖的海軍子儀號。子儀號前一天才因出港棄單飲料店,第二天蔡總統就貼心造訪請喝飲料,飲料瓶上還貼上:「子儀艦的弟兄姊妹:勤務辛苦了,國家感謝你們!」,並附上蔡英文個人簽名。

近日她又「當一日外送員 親送麻辣鍋上2620公尺樂山雷達站」,給辛苦的長程預警雷達官兵加油打氣,並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在臉書「披露這項行程」。

這些宣傳,表面上看起來軍人有吃有喝,店家賺到生意,總統也賺到形象,看似三贏。但實際上軍人與店家得到的都只是一次性消費,飲料與鍋吃完就沒了,一單接完了也就是一天業績,真正賺最大的還是總統,攫取媒體極大篇幅正面報導。

筆者並非雞蛋裡挑骨頭,主張總統一定不能去犒賞基層,犒賞完以後就不能宣傳。但這個世界關心有兩種,真心關心你的人,不會只在有媒體曝光價值時關心你,會長期地、默默地替你付出。反之就真的只是一次性消費罷了。

以軍人為例,軍人誰買不起飲料與麻辣鍋?這豈會是他們真正在乎的?打開天窗說亮話,軍人最在乎的是什麼?是待遇!!!然而蔡總統的表現卻深深讓軍人們失望。

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一事就是蔡政府欺負軍人的最好例證。2017年8月,蔡政府以極度蠻橫手段,把上校軍階退休軍人的子女教育補助費廢除,僅中校以下可繼續領。在當時社會強烈支持年改,四處充斥辱罵退休軍公教貪心,立院內又有段宜康等綠委諷刺時任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的局勢下,這筆錢就這樣順利被砍掉了。

2019年9月,退輔會馮世寬主委在自由時報專訪中,表態支持恢復上校以上退伍軍人子女教育補助金,馮主委更說他曾與蔡總統當面報告:「報告總統,請問他們升上校有罪嗎?」、「軍人受限服役年限或年齡,有些少將的小孩還在讀小學,結婚也可能不是那麼順利,一年搬三個家,升不上去就退伍,如果把軍人單純和公務員相比,合理嗎?」

馮主委專訪中講得懇切,但卻隻字未提蔡總統聽了他慷慨激昂的表態後,究竟給出了什麼回應。想必當時從蔡總統口中說出的話,不是什麼好內容,馮主委不敢說。

到了2020年5月,藍委陳以信質詢詢問馮世寬,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恢復發放問題解決沒有?馮世寬竟然說他「挫折無比」,說當年之所以停發是因為「立院行文到行政院要求停發,若要恢復得要立院又行文過去要求發放」。

天啊!現在民進黨早已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五權統一,一黨獨大了。連開放瘦肉精美豬這種超級大事,都是宣布當日早上才通知綠委,直接把國會當下屬對待。現在不肯發錢,竟然又要怪給立法院?好吧,就當這真的是立法院的責任好了,蔡總統同時又身兼民進黨主席,如果真的有心愛護軍人,立院怎麼會到現在還無法行文政院要求恢復?

唯一合理的解釋,是蔡總統口中的「愛護軍人」,僅只是公關秀,製造媒體與網路曝光罷了,真正目的是鞏固既有支持者對她的喜愛。恢復上校子女教育補助費這種需要拿真金白銀出來的事情,不在她的考慮之內。

看到這裡,英粉可能要怒斥筆者,說軍人就是貪,不給教育補助就認為總統不愛護軍人。筆者想反問一句話:誰出社會工作不在意收入多寡?幾乎人人都在乎!對軍人來說,升上校是對軍旅生涯的重大肯定,也是能力的彰顯,但如果榮譽換來的是福利的縮減,那這榮譽情何以堪?大家都是人,不能將心比心一下,給上校們一點合理的禮遇嗎?

毛澤東有句名言:「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緻,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讓。革命就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對岸是要以如此暴力的態度對付我們的政權,我們的總統對待國軍,豈能只停留在請飲料和麻辣鍋這種「請客吃飯」上面? 是時候真正全面檢討,尊重並善待軍人的時刻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