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莊爺爺捷運站外跌破頭噴血 丹鳳高中生包外套蹲地秒救

2020-10-20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10月19日傍晚六點,新北市新莊丹鳳站一號出口,有網友目擊一位老人家從捷運出站走下階梯摔得頭破血流,此時有一位學生立即衝上前,趕緊拿著自己的外套包著老人的頭部,善心行為引發許多網友們感動稱讚。

網友在臉書社團「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po照,一位老人家躺在地上,戴口罩穿著學校體育服的同學扶著老人家頭部。po文的網友寫說,該學生當下已經有先通知119,而老人家是因為跌下樓梯,頭受到撞擊而受傷流血。

119的救護人員在電話中指導這名學生用外套包住頭,手扶著頭部先止血等救護車來,一直到救護人員來時,該學生才把手臂離開止血的部位。po文的網友因為目擊現場狀況,被這名學生感動到,覺得他見義勇為的舉動很棒,也謝謝他這樣用手臂辛苦地支撐老人家的頭部,雖然不曉得是哪間學校的學生,但很值得嘉許。

後來這名老人家意識還算清醒,救護人員來了,就跟著搭上救護車去醫院。po文的網友還說,希望學校如果知道這件事,可以公開表揚這位學生,另外,他也認為捷運站體應該要多設計些無障礙空間。

底下則有許多人稱讚這名學生「勇敢又有愛心」、「很棒的孩子」、「世界還是有溫情的」、「新莊的驕傲」,有其他網友則透露說那是丹鳳高中的體育服,「好孩子、不怕髒、不怕累,又有勇氣,爸媽教得好。」


一位老人家在新莊丹鳳捷運站外跌倒受傷,丹鳳高中學生蹲地用外套包頭協助止血。圖擷自臉書社團「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