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失智嬤遭兒棄 孫女照顧累癱「毛巾塞嘴逼窒息」:放過我

2020/11/1 TVBS 陳怡伶

「我逼不得已...」日本一名22歲女子從小喪母由阿嬤照顧,卻常聽到「就是因為有妳在,我才活得不開心」等羞辱話語,她忍著恥辱長大,豈料阿嬤高齡90歲時罹患失智症被子女丟棄,不忍心的她一肩擔起照顧責任,一天只能睡2小時,長期照顧的痛苦讓她扛不住求放過,將毛巾塞入阿嬤口中窒息身亡。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兵庫縣神戶市22歲女子從小雙親離異,母親在她國小一年級時腦溢血離世,她被送到兒童照顧機構,阿嬤不忍心接回照顧,並到處籌取費用買一架鋼琴給孫女,辛苦賺學費及生活費幫孩子實現成為幼稚園老師的夢想。

雖然阿嬤用心照顧,但有時仍會用「妳只是被只會借錢的母親生下來的」等言語羞辱,讓孫女長期備受壓力精神失調,不時想不開吞藥,上大學後搬到姑姑家住,遠離阿嬤的控制。豈料阿嬤在2019年2月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嚴重到大小便都要由別人清理,漸漸地被親生兒女遠離拋棄,姑姑以一句「從小到大學費都是由阿嬤付,現在當然是妳照顧」就把責任丟給她。

女子早上忙上班,下班回家就得餵阿嬤吃飯、散步、洗澡及清大小便,讓她忙到一天僅睡2個小時,長期睡不飽的痛苦與種種壓力,已經讓她無法承受,在聽到阿嬤責罵「就是因為有妳在,我才活得不開心」後,失控把擦澡毛巾塞到對方嘴裡窒息身亡。她被逮捕後哀傷透露,她為了照顧阿嬤根本無法睡,「真的是極限了...」,最後遭法院判決3年徒刑,緩刑5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