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夫妻為「撿垃圾」賣房買船 長江廢棄物一撈13年

2020-11-05 ctwant 康瑀霏


(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大陸一對夫妻為了守護長江水域的乾淨,竟賣掉房子並購入一艘小船,每日在長江上打撈過往船隻的垃圾,堅持至今13年,令人敬佩。

根據《好看視頻》報導,大陸一對夫妻自2007年退休後,為了維護長江水域的環境清潔,決定賣掉名下的房產,並利用這筆錢購入一艘船隻,取名為「荊長淨1號」,意為「保護荊州長江潔淨」。從此夫妻兩人便致力於在長江上打撈過往船隻遺留的廢棄物,以守護長江水域清潔為己任。

2019年夫妻兩人為了更好的執行回收垃圾的工作,再度賣掉房子,並利用由港航局補貼80萬元(約台幣340萬元),購入新船「荊長淨6號」。據悉,新船將能載運更多的垃圾和清運油污水,也能使夫妻倆的工作環境擁有較優良的品質。

新聞曝光後,許多大陸網友紛紛留言,「我雖然不理解這種做法,但是我很佩服他倆」、「我也希望能為地球做些貢獻,就從不用塑料袋開始」、「值得大家讚揚」、「當你的境界沒達到的時候沒關係,但是做到的人你要尊敬而不是貶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