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同事昏迷她CPR急救15分鐘 對方醒來竟喊告:別討人情

2020/11/24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鍾惠宇報導

今(24)日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委屈指出,「幫同事做CPR,我在沒有AED的情況下足足壓了15分鐘」,沒想到同事清醒後卻揚言提告,讓原PO感嘆「我都壓到我快沒力了,但我還是堅持撐過去想辦法把妳壓回來,這是有沒有天理啊?」

原PO也失望表示,「如果早知道她會這樣對我,我當初真的可以選擇不急救!還有,甚麼叫做正確的CPR是沒有傷口?」讓她氣得大嘆,「難怪即使在台灣很多人都有學過基本的CPR,但因怕惹麻煩還要跑法院,所以寧可打電話叫救護車就好」,也心寒道「我都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照片中只見原PO同事質疑「我胸部有傷口,手也是,怎麼一回事?」原PO澄清手上的傷口是對方失去意識時自己揮到的,跟她的急救無關,沒想到對方仍十分不滿,嗆聲「妳不用討人情,妳自己把我心臟用到有問題」、「妳幫我做CPR過程有傷到我,太過分了」,原PO又氣又無奈。

網友看了也搖頭嘆,「我阿嬤說:『寧願救蟲不救人!』以前不懂,現在懂了」、「他要告是告不贏的,只是會讓更多人心寒而已...以後大家就知道不能救他了,救活了還會被告,莫名其妙」、「天啊!我真是刷新我的眼界了…妳當初直接叫禮儀公司比較快啦」、「台灣漸漸跟以前的大陸一樣,一堆不知感恩的!所以不要怪現在社會太冷漠」。

事實上根據《緊急醫療救護法》,救護人員以外的人在緊急情況下替陷入生命危險的人進行急救,使用緊急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者,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的規定,因此原PO不用擔心法律問題,只是好心救人卻被責難,讓人不免感嘆實在難做人。

也有醫療人員被釣出來說明,「CPR本來就會受傷,被我壓過的病人,基本上肋骨幾乎都會斷,因為正確CPR壓胸要下達五公分,這種重壓狀態,人體受傷正常」。


▼▲同事昏迷,她立刻CPR急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同事醒來卻不領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原PO看了很心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CPR救女同事反被指責 舅求情為了孩 她怒:流產也是自己搞的

2020-11-26 CTwant 編輯:黃任強   11:59

CPR救女同事反被指責!舅求情「為了孩子」 她怒嗆:流產也是自己搞的

高雄市一名朱姓女子日前幫休克的女同事做CPR,花了15分鐘才將人給救活,不料對方卻指責她害自己胸部和手部出現傷口,甚至揚言提告,讓朱女相當傻眼,心寒表示「我當初真的可以選擇不急救」,引發熱議。現在一名自稱是女同事舅舅的男子,除了透過LINE向她表達歉意,也解釋外甥女的行為,希望朱女可以原諒她。

朱女在臉書《爆料公社》透露CPR事件的新進展,透過照片可見,一名自稱是女同事舅舅的男子加她好友,先是感謝朱女救了外甥女一命,並向她道歉,「她對妳沒有禮貌,我也很難過,我也要當面跟妳說聲謝謝」,接著解釋外甥女「盼望許久的小孩做了試管嬰兒,終於有成功又怕會失去了,才會反應那麼大」,還說外甥女心底難以捉摸,前陣子和娘家鬧得不愉快都沒回來,最後強調「都是為了孩子」,還PO出外甥女的婚禮照,希望可以得到朱女的諒解。

不過,朱女不以為意,「她不是小孩了好嗎?」坦言女同事從以前到離職,就好幾次挑釁她,還嗆「妳有EMT(緊急救護技術員)執照又怎樣?我又不是醫護人員」,深深重創她的心,加上日前她施行CPR好心救人,但女同事不但不感激,還反而責怪她,讓她精神損失很大。因此,她不接受女同事舅舅的道歉,表明:「她的事情我都不想知道,請她自己想好要怎麼跟我求原諒再來說」、「她肚子的孩子跟我沒關係,我不想知道,就算因為這樣流產,也是她自己搞的」。

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網友紛紛支持朱女,「真的沒有必要為了原諒而原諒,對方情緒勒索太嚴重」、「我真的有點擔心他小孩怎麼教育」、「這種忘恩負義的人很難教出懂得感恩的孩子,不禁替她未出世的孩子感到汗顏!」、「不知感恩的女人,看了很噁心」、「慈母多敗兒,就是這樣教出來的」。


女同事舅舅現身,向朱女道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