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醫師票選消除內臟脂肪TOP5食材,它贏了綠茶、雞蛋、咖啡!

2020-12-19 新聞中心【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

  
醫師票選消除內臟脂肪TOP5食材,它贏了綠茶、雞蛋、咖啡!   

內臟脂肪過高不只會讓體態臃腫,還會提高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一定要積極改善。而內臟脂肪雖然會危害健康,但其實比起皮下脂肪更容易被消除,日本媒體特別針對內臟脂肪問題,採訪了27位醫學專家,將有助於減少內臟脂肪的健康好食材做了一個簡單的排名!

專家簡單將消除內臟脂肪食物排名,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日本減肥名醫工藤孝文表示,脂肪可分為皮下脂肪、內臟脂肪兩種,皮下脂肪能維持體溫,內臟脂肪則是有吸收內臟受到衝擊的效果,是身體不可或缺的部分,然而,最新研究指出,內臟脂肪若是增加,可能會促進一種荷爾蒙「TNF-a」分泌,這種荷爾蒙會提高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的風險。
  
日本知名媒體NEWS-Post Seven採訪了27名醫師、營養師等飲食與健康專家,將能夠消除內臟脂肪的健康好食做了一個簡單的排名,建議平常可選擇這些食材食用:


而多名專家也針對了其中幾種常見的健康食材,進行了簡單的解說:

1.海帶芽
針對這個排名,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臨床營養部長、醫學博士板倉弘重表示,想要消除內臟脂肪,第一個原則就是選擇低卡路里的食物,有助於防止內臟脂肪堆積,而排名第一的海帶芽就是低卡路里的食物,每100g約只有16卡。

2.大麥
日本大妻女子大學也曾進行過一項實驗,發現含有豐富β-葡聚醣的大麥持續12周後,受試者的腰圍、內臟脂肪面積、BMI、體重都減少了。

3.鯖魚
日本醫療法人社團北星會理事長、醫學博士島野雄實也指出,鯖魚雖然1尾有190卡熱量,但幾乎不含碳水化合物,也是良好的減少內臟脂肪食材。

4.綠茶
島野雄實也表示,綠茶含有單寧(tannin),能提高脂肪代謝、減少脂肪,同時綠茶中的咖啡因也同樣有燃脂作用,因此有良好的減少內臟脂肪功效。

5.豆製品、糙米
日本秋葉原診所醫師佐佐木歐也表示,有最新研究發現豆製品中的β-伴大豆球蛋白,能幫助減少內臟脂肪,建議每天至少吃1道豆製品料理。

日本預防醫學專家、醫師奧田昌子也曾指出,糙米和大豆都能幫助提高體內脂聯素,脂聯素能幫助燃脂,因此可能有幫助消除內臟脂肪的效果。

6.高麗菜
島野雄實表示,高麗菜也是非常好的減少內臟脂肪食材,1/4顆高麗菜即可提供充分飽足感,且熱量大約只有50卡,建議可以將高麗菜切絲,在餐前吃六分之一顆,除了有防止過食的效果,還能幫助保護胃腸黏膜,同時還有抑制糖分吸收的作用,透過這些健康好處,能防止血糖上升,使內臟脂肪可能因此逐漸減少。

日本護理師神谷直志也指出,100g高麗菜就含有1.8g膳食纖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吸附脂肪,也有助於排泄,能幫助防止內臟脂肪堆積,除此之外還有良好的滿足感,能防止我們吃太多,也有間接預防內臟脂肪堆積的效果。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