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吊點滴」溜回學校上課 敬業女師:不能耽誤學生!

2018/05/28 TVBS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找不到人代課,又不能丟下整班學生不管,老師就算生病也不能請假,大陸河南就有一名女老師,因闌尾炎發作住院,卻因擔心學生1個月後的大考被耽擱,竟偷偷溜出醫院,「吊著點滴」到學校上課,超敬業的畫面在網路瘋傳,讓網友大呼「這也太負責了!」

據《澎湃新聞》報導,河南一所學校9年級的班導師,上週因慢性闌尾炎發作住院,醫生建議她動手術,卻被女老師拒絕,她考量手術要有好幾天恢復期,身為導師,她擔心下個月學生要考期中考,自己的缺席會影響到進度。

而女導師在住院期間,每天等到護士來幫她吊完點滴,她就溜出醫院,拜託老師載她到學校上課,如果被護士發現病房沒人,她就稱自己到公園散步。

女導師坐在車裡拿著點滴的畫面被人拍下,才讓這起事件曝光,她敬業認真的態度也感動許多學生,同學表示,老師左手插著點滴,還是舉起手在黑板上寫字,就算手背都變紫變腫也不換手,讓學生都讚嘆「沒見過這麼拚的老師!」

網友看了也心疼,紛紛留言「太敬業了」、「老師也是人,生病了也是要注意休息」、「值得尊敬不值得宣揚,保重身體是為了更好的工作」、「老師您回去休息會兒吧…」、「教學進度落後真是件可怕的事啊!」


圖/《澎湃新聞》


圖/《澎湃新聞》


圖/《澎湃新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