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點滴吊黑板」忍痛上課!女老師揭原因 網噴淚:好敬業

2020/12/30 三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駐馬店一名六年級老師吊著點滴為學生上課。(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找不到人代課,又不能丟下整班學生不管,老師就算生病也不能請假;中國河南一名小學數學老師在講臺上為學生們講題,但仔細一看,她手上還打著點滴,點滴瓶就掛在黑板上,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爆紅,許多網友認為老師實在太敬業,紛紛留言大讚。

《澎湃新聞》報導,河南駐馬店一名六年級數學科李姓老師帶著點滴瓶幫學生們上課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影片中可以看到李老師在講臺上為學生們講題,右手不停在黑板上書寫,左手則還打著點滴,而點滴瓶就掛在黑板上,台下的學生們則認真聽著老師講課。

事後,李老師的同事趙姓老師表示,當時因為要期末考了,但找不到人代課,又不能丟下整班學生不管,且還有一些考卷還沒幫學生解題完,怕考試時就出現平時考卷上的原題,因此李老師才帶病上課,所幸學生也都相當乖巧認真,讓李老師相當欣慰。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對於老師敬業的態度大讚,「老師辛苦了」、「值得尊敬的老師」、「我小時候都沒有這種老師,不然我現在一定很成功」、「這老師真的令人敬佩」、「太感動了,瞬間淚崩」、「謝謝這位老師如此賣力教導下一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