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戰鬥小學生「零下50度下課」頂狂風暴雪嬉笑回家

2020/12/30 三立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小學生在零下50度的暴風雪中放學回家。(圖/翻攝自YouTube)

▼俄羅斯小學生在零下50度的暴風雪中放學回家(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tl4r3ZsZ2o

入冬首波寒流30日報到,氣象局預估北台灣低溫有可能降到6度以下,台北將迎接21世紀以來最冷跨年夜,讓民眾飽受折磨;然而對於俄羅斯來說,可說是「家常便飯」,近日網路上就流傳一段影片,只見俄羅斯小學生在攝氏零下50度、視線相當模糊的暴風雪中危險前行,部分孩童甚至因積雪與強風不斷滑倒,一旁同學仍不以為意地放聲嘲笑,令人佩服。

當地媒體報導,一名網友bochkarev在推特上發布一段影片,是2017年冬天俄羅斯薩哈共和國(Sakha,又稱雅庫特)當地小學生頂著強烈暴風雪集體放學的畫面。其中,學生們走在視線模糊的極凍雪天裡,互相擠在一團取暖,但風速實在太強,幾名孩童被吹得東倒西歪,也因為路上冰雪濕滑而不斷滑倒,讓人看了不禁覺得有些危險。

近日有段俄羅斯薩哈共和國(Sakha,又稱雅庫特)一群小學生走在雪地裡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當時正下著強烈暴風雪,小學生們集體放學時,視線完全被遮蔽,還有些學生被強吹到站不穩,坐倒在雪地上,不過這群小朋友對於這種情況感覺習以為常,見到跌倒的學生甚至還會嘲笑對方,再將對方攙扶起,手牽手走回家。

其實該段影片發生在2017年,只是近日因霸王級寒流來襲,才再度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佩服戰鬥民族的精神,「小朋友也太勇敢,如果這樣我們老早就停課了」、「終於知道為什麼俄羅斯人這麼強悍了」;但也有網友認為走在暴風雪中相當危險。

據了解,當地的低溫停課標準,如果溫度降至零下52度,則小學一年級至4年級可以停課。其他高年級學生的停課標準則為零下56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