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別人開車壓釘子 他竟輾到金戒指

2021年1月4日 中時新聞網 蔡旻妤/台東報導

台東縣卑南鄉初鹿村的45歲馬姓男子2日開車返家後,發現輪胎上竟然夾著1枚被輾過的黃金戒指,網友羨慕表示「我開車只壓過釘子,為何他能壓到金子」;但警方提醒,為避免犯侵占罪,建議還是先送交警局。

照片中車輛輪胎上1只被壓扁的黃金戒指,馬姓男子2日在臉書表示「一大早開車出門回來,發現輪胎怎麼亮亮的?結果這個驚喜啦!」貼文一出立刻引發500名網友按讚。他說,由於1日才被解聘沒工作,開車去買個早餐,竟然就有這種好康!是老天給他的安慰獎。

網友紛紛留言「我開車怎麼只壓過釘子,為何他能壓到金子」、「見者有份,謝謝大哥」、「馬上來去看看我的輪胎」、「上天給的年終獎金」、「出門就見財,今年發發發」、「我4輪都有黃金,只是是有味道的(指狗大便)」,也有網友開玩笑說,這戒指我找好久了!

幸運的馬先生推測,戒指應該是元旦連假觀光客掉落的,因他開的是吉普車,胎紋較深,怎料就這樣壓到了,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在哪才可以壓到黃金,他說就是家裡附近的台式早餐店而已。

警方表示,因遺失物品自被盜或遺失時起2年以內,遺失者可向占有人請求歸還,建議還是交由警方處理較妥當。此外依《民法》規定,如果招領超過6個月未經人認領,那麼就由拾得人取得其所有權。

陳喬恩撿「1千元」樂喊捐流浪動物 恐觸法急回應

2021/01/04 TVBS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女星陳喬恩2日在台北小巨蛋附近撿到1千元,被男友馬來西亞富二代曾偉昌(Alan)分享在IG,她也開心轉PO影片預告將把1千元捐給流浪動物,不過,這恐會犯侵占遺失物罪。對此,經紀人澄清不知道有這規定,而本人昨(3)晚已親自去警局繳回,並發影片說明。

曾偉昌2日在IG限時動態透露,兩人看完演唱會返家途中,陳喬恩撿到1千元開心表示,「Who is Lucky Girl」(誰是這位幸運女孩),而陳喬恩則承諾要將這筆錢捐給流浪動物,「我們會去做善事,迴向給掉錢的人」。

不過,此舉恐犯了侵占遺失物罪,對此經紀人解釋,陳喬恩不知道有這項法律,本身有固定捐款給流浪動物機構,想拿這撿到的1千元幫助動物。

而陳喬恩昨晚收工後在IG發影片表示,原本只是想捐錢幫助流浪動物,經過媒體提醒才知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犯了這個錯誤,已經將這筆錢轉交給警察,希望失主能找回這筆錢。她也提醒粉絲以後在路上撿到錢一定要交給警察,謝謝各界關心,祝新年快樂。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