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兩隻喪偶企鵝相依偎感動人心 愛是唯一輸了也贏的遊戲

2020 Dec 24 太報 吳亭頤


德國攝影師鮑加納拍下2隻企鵝相互依偎的照片。(圖片來源/IG@tobiasvisuals)

兩隻喪偶企鵝相依偎感動人心/攝影師爆紅照片獲獎:愛是唯一輸了也贏的遊戲

德國攝影師鮑加納(Tobias Baumgaertner)拍下了一兩隻企鵝相互依偎,似乎在互相安慰的照片,獲得了《海洋學雜誌》(Oceanographic)的海洋攝影獎(Ocean Photography Awards)。

攝影師拍下兩隻企鵝依偎瞬間

鮑加納在澳洲墨爾本聖基爾達(St Kilda)聖科達碼頭(St Kilda Pier)一處企鵝保護區,拍下了這張感動許多人的照片,照片中兩隻神仙企鵝互相依偎,兩隻企鵝毛色一黑一白,看起來好像在互相安慰,共同眺望遠方的海與天際線。

鮑加納表示,保護區的志工告訴他,左邊毛色較黑的是較年輕的雄企鵝;右邊毛色較白的是年紀較長的雌企鵝,兩隻企鵝正好都失去了自己的伴侶,「牠們經常見面,彼此安慰,一起看著城市閃爍的燈光好幾個小時。」

鮑加納將照片放在Instagram並寫下:「愛是唯一即使我們輸了也贏的遊戲」、「牠們就只是站在那裡享受彼此在一起的時間,牽著彼此」。

照片獲海洋攝影獎

鮑加納表示,這張照片他花了3個晚上才拍到,因為現場不能使用任何燈光,小企鵝又不斷移動,「不過,我很幸運拍到這美麗的瞬間。」

這張照片獲得今年《海洋學雜誌》的海洋攝影獎,更在社群上引起廣大迴響,許多人都深受照片感動,留言:「太溫暖的畫面」、「互相秀秀真可愛」、「好棒的攝影師跟鏡頭」。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這種「互相安慰」的說法沒有根據,鮑加納則表示,這的確是「浪漫化」的想法,從來不打算講究科學,「我是個愛做夢的人,我相信做夢很重要,因為夢可以使生活變得有價值,也讓愛更具意義。我認為這是目前世界最需要的。」

神仙企鵝-世界上體型最小的企鵝

神仙企鵝,又名小企鵝、小藍企鵝、小鰭腳企鵝,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企鵝。有別於其他常見企鵝,它們有一身藍色的羽毛,因此被稱作小藍企鵝。牠們出沒於南澳大利亞及紐西蘭的海岸。

在澳洲墨爾本東南部的菲力浦島一個觀光區,遊客可在夜間觀察神仙企鵝洄游上岸。因企鵝生性膽小,園區規定不能攝影,因此園區內的企鵝並不會受到騷擾。


德國攝影師拍下的企鵝畫面。(圖片來源/IG@tobiasvisuals)

資料來源:
https://www.taisounds.com/w/TaiSounds/society_2012241045206250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