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雙標指揮中心? 自主健康管理者「可罷韓不可罷王」

2021/01/14 TVBS 林保宏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罷免案投票將在16日舉行,但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依照中選會規定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不得投票,自主健康管理者在通知檢驗陰性之前,也不得外出投票;但有網友找出去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陳時中說「除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都可投」,當中包括自主健康管理者也可以去投票,但王浩宇罷免案卻稱說自主健康管理者不能去投,被外界質疑是「雙重標準」,更有人諷刺「原來是中央罷免國民黨指揮中心呀!」

去年6月韓國瑜罷免案時,外界提出疑問「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者是否能投票?」當時陳時中曾表示「我心裡傾向是可以的」,不過卻引發各界質疑。

事後陳時中例行記者會回應,按照法律規定,「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者因為需要被隔離,所以不能外出投票。基於尊重公民權,其他具有投票資格者都能外出投票,所以像是長照機構並未限制外出投票。

這個月16日,王浩宇的罷免投票就要登場,不過就在投票前夕,桃園市卻爆出新冠肺炎的本土疫情,中選會決定投票仍照常舉行,但會要求落實各項防疫工作。選委會也提醒,除了「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外,若是民眾有被地方衛生局開立「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者,在接獲檢驗結果確認是陰性之前,應該留在家裡不得外出,選委會方面也會聯繫地方衛生局,取得自主健康管理者的資料,讓他們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及參觀開票。

臉書粉絲團「設計對白」今(14)日貼文,針對韓國瑜和王浩宇的罷免投票案,毫不客氣猛酸「原來是中央罷免國民黨指揮中心呀!」甚至還做出對照圖,內容寫道「罷免國民黨韓國瑜,自主健康管理者可以投票;罷免民進黨王浩宇,自主健康管理者不能投票」,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不少人直呼「這很明顯就是雙重標準啊」、「話都給他們說就好啦」、「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投票16日舉行,至於結果是否會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遭到罷免,外界都在等著看。(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有粉絲團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雙重標準,自主健康管理者在韓國瑜罷免案可以投票,但王浩宇罷免案卻不行。(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設計對白」)

防疫是有顏色的,沒標準的,時鐘說了算,晚了就來不及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