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王浩宇被罷免票有玄機 他:黃捷&挺萊豬立委都慘了

2021/1/17 中時電子報 徐秀娥   

桃園議員王浩宇被中壢選民罷免過關,令藍營士氣大振!接下來大家都在看,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是否會成功?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罷免黃捷九成九會成功,而罷免挺萊豬立委的機率又如何?他很篤定地說,百分百會成功。

沈政男今晚在臉書上發文分析,中壢市此次罷免王浩宇的票數約89,000票,相當於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國民黨得票數的0.869,而該次投票率為0.75,且罷免門檻為0.25,於是令x為罷免門檻,那麼x*0.869*0.75=0.25,因此x=0.383。假設接下來的罷免投票率,跟此次相當,那麼可算出黃捷的可能結果。黃捷所屬的鳳山區,2020國民黨得票率為0.3827,離罷免門檻只有一點點。

至於挺萊豬立委,沈政男指出,最容易罷免是陳柏惟,因為國民黨於該選區(台中第二選區),在2020的得票率超過0.48。罷免吳思瑤也會過關,因為國民黨於該選區(台北市第一選區),在2020的得票率是0.4。當然,罷免蘇巧慧也會成功,因為國民黨在該選區(新北第五選區)的得票率是0.418。

沈政男強調,此乃用這次王浩宇的罷免投票結果去推估,如果情況改變,當然結果也可能不同。但,罷免熱度,隨著反萊豬運動的推展,接下來會上升還是下降?大家應該有答案。

沈政男指出,王浩宇被罷免以後,有人說什麼「複數選區選出的議員(票數一萬多),竟用單數選區方式罷免(票數8萬多),沒有顧慮到原本制度是保障少數選民」,試問,不然你認為應該用什麼算法來罷免?難道先前有投票選他的人才能投罷免票嗎?王浩宇是少數選民選出來沒錯,問題是制度上要你當少數人的議員嗎?還是要你當全中壢區的議員?當然罷免必須採取單數選區方式。

罷免為何變得容易?沈政男點出,這事情的根本錯誤其實在於,罷免本身就是一個錯誤的制度,因為既然任期訂了四年,就是一種自動解約,現在你又訂了罷免,等於雙重解約機制。如果你要有一年解約的機制,那就把任期訂為一年就好了。

沈政男最後說,看一年能看出什麼?一年生,兩年熟,三年看真正表現,四年再來做最後判定,這是很簡單的人之常情,怎麼會做了一、兩年,就要來罷免?現在,罷免歪風已經被煽起,就看接下來有多少好戲可看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