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即時短評】王浩宇對民進黨的最後貢獻

2021年1月17日 聯合新聞網 本報記者蔡晉宇

王浩宇被罷免了,眼看黨內同志成為了首位被罷免的六都議員,民進黨在聲明中卻還在批評國民黨從主席、立院黨團到黃復興黨部皆明顯介入動員,造成政治對立;不思反省的言行,似乎忘了2018年的地方選舉,是如何短時間從完全執政到大敗的。

此次罷免案部分意見分析,「王浩宇」三個字的招牌,大過「民進黨」招牌,鮮明個人特質使然下,被罷免掉的是王浩宇而非民進黨。但其實,王浩宇在政壇的大起大落,就猶如民進黨近年的縮影。

2014年,王浩宇以未滿30歲年紀,就在桃園中壢選區第二高票當選市議員,成為該屆六都最年輕市議員,也是該次選舉中全台第二年輕的當選人,但近年來特立獨行的爭議風格也讓後座力來得又快又急;連任後不久就被下架的劇本,怎麼看都和2016才風光地首度全面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短短二年就落得大敗有幾分相似。

「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王浩宇如此,民進黨亦如此;民意如流水的道理,是任何當權者輕忽不得的。近一年來盡管蔡政府民調數字仍不差,但鐘擺到了高點已往下滑似乎已成趨勢,此時王浩宇被罷免無疑是又對民進黨敲醒了一響警鐘,清楚說明了民意若要反撲,速度可以有多快。

去年罷韓通過時,民進黨說,對高雄市民最新民意尊重與敬意;同樣是罷免案通過,昨天民進黨的聲明卻變成了,遺憾國民黨動員造成政治對立。雙重標準或許能逞一時口舌之快,但前後不一致的言論,選民可都看在眼裡,都是在為下一次選舉增添「討厭民進黨」的柴火,如同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日前在臉書所言,「人民善良,但也沒有那麼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