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傳102人無症狀「吉林毒王」震驚中國 專家曝「說話」是關鍵

2021年1月18日 新頭殼newtalk |謝佩玲 綜合報導

中國吉林省一名武漢肺炎超級傳播者,自黑龍江省移入吉林後,傳染給102人,年齡最小自11歲,最老至88歲,且大多數都是無症狀感染者,引發中國社會震驚。

這一名來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45歲林姓男業務,5日自黑龍江乘列車,與一對無症狀感染的中年夫妻同車廂,林男12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後於吉林被確診為陽性。

林男因曾在1月6日-11日於吉林通化和公主嶺市進行4次針對中老年人的傳銷活動,使得此次感染年齡層較高。

無症狀感染者成為超級傳播者引發中國網路社群熱議,中國官媒健康時報引述專家說法稱,無症狀感染者的呼吸道病毒數量不一定會比有症狀者少,但可能因「無症狀」而輕忽,疫情沒有在第一時間被截斷而造成大規模傳染。

報導亦引述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醫師李侗曾說法,病毒感染者的傳播能力取決於本身病毒量的多寡,以及傳播傳染性飛沫的能力,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性弱,是因為沒有咳嗽之類的症狀,但還是可能經由說話時讓飛沫排出病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