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6旬翁考駕照「13次」才過關 堅持原因讓監理站直呼有洋蔥

2021年1月21日 中國時報 張朝欣


65歲林阿伯考了13次筆試終拿到機車駕照,心路歷程「有洋蔥」。(圖/雲林監理站提供)

住在嘉義縣梅山鄉的65歲林阿伯為取得汽車駕照,考了12次筆試都失敗,直到第13次才通過,比國父革命失敗10次還悲壯,因此20日到雲林監理站參加機車路考格外引人注意,結果1次就通過,阿伯感嘆道,因兒子去世自己要自力自強,通過考試後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騎機車送貨了。

雲林縣斗六市永慶駕訓班20日帶領5名民眾參加機車路考,其中1名考生林阿伯已65歲,因兒子往生頓失去依靠,為解決交通問題及生活獨立,強忍內心悲傷,去年7月到駕訓班報名汽車駕訓,由於僅國小畢業閱讀能力不佳,考了13次筆試並通過路考才拿到汽車駕照。

林阿伯為了能夠光明正大騎機車,再接再厲參加機車駕訓,他說自己年紀大,學習反應比較慢,感謝駕訓班的耐心教導,讓他通過汽車駕照的筆試與路考,希望機車路考也可以順利通過拿到駕照,這樣家人就不用再替他擔心了。

由於林阿伯已通過汽車筆試,可以直接參加機車路考,20日機車路考阿伯在眾人鼓勵下,一路有如神助輕騎過關,順利拿到機車駕照,他開心地說,以後騎機車不用再躲躲藏藏,可以問心無愧地從警察先生面前給他騎過去。

雲林監理站站長吳孟峰表示,雲林縣永慶駕訓班去年成立普通重型機車訓練班,共同加入機車駕訓行列,本月20日他至駕訓班辦理「駕照成年禮」,並致贈嘉義區監理所準備的「金元寶手工香皂」新年禮品,希望各界協助推廣機車駕訓制度,培養優良駕駛人。

雲林監理站說林阿伯對於考取機車駕照的堅持,包含了人生的奮鬥與心路歷程,每個得知林阿伯故事的人都非常感動,直呼這張機車駕照裡面「有洋蔥」,讓人聽了想流淚,林阿伯不僅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也鼓勵更多人勇於圓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