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身高太矮一度被拒入學 91公分高的他要成為世界最矮醫生

2021-01-28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圖/截自YouTube

印度一名男子罹患怪病,他在19歲時身高依然只有91公分、15公斤。雖然矮小的身型給他帶來很多不便,但這也使他立志成為一名醫生,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即使醫學院一度因他的身材「無法處理緊急狀況」而拒絕他入學,但他和家人卻不放棄,最後終於入學。

根據YouTube頻道《Truly》,賈內許(Ganesh Baraiya)來自印度古吉拉特的一個普通農家,家裡有2個兒子、7個女兒。家人說,他剛出生時一切正常,但直到他5歲時,他們發現他的身高竟然一直沒有增加。帶去給醫生看,醫生只表示他的病「十分特殊」,直到現在仍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導致。

因為這樣的身高, 賈內許常被誤認為是小孩,日常生活也常需要別人幫忙。但他非常認真於學習,他很小就立志讀醫學院、成為一名醫生,他的父母也對此非常鼓勵。沒想到當他好不容易通過醫學院考試,醫學院竟以他身高太矮為由,拒絕了他的入學。他們因此上訴到最高法院,結果法院判定違法,賈內許才得以成功入學。

現在賈內許已經完成醫學院一年級的學業,他的夢想是能為那些付不出醫藥費的病患提供醫療。他的老師表示,他相信賈內許終會成功,若能夠有像他那樣的醫生出現,會是全印度的驕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