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家長要求「全英語授課」否則就要告 老師超無言:我教數學

2021-03-12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許多學校都會採用英語來上課,爸媽也樂觀其成,但不是所有學校都是雙語教學,一名老師在《Dcard》PO文抱怨,表示遇到一位媽媽要求他如果不用全英語來教數學就要告他,讓這名老師相當無奈,網友們看了也氣憤地說「沒錢又要求一堆」。

原PO說自己服務的學校不是雙語學校,也不是歐洲學校或美國學校,因此不會用英語來上課,但日前卻有位媽媽要求用全英語教小朋友除法,如果不用英文教數學的話就要告人,原PO雖然無奈但也口頭說「好」。

不過雖然允諾對方,但原PO上課時還是還是照樣用中文,他開玩笑的說「中間還穿插了幾句她覺得只有髒髒土著才會說的閩南語」。雖然沒有照這名家長的意思用英文教學,原PO也好奇的問「是說在普通學校沒用全英語上數學課真的告得成嗎?」

貼文也讓其他網友看不下去,「要雙語教學不會送雙語學校喔,沒錢又要求一堆」、「不是有研究發現語言會影響算術能力嗎?中文的數字系統比英文數字來得有邏輯,因此在算數中,中文學習者的學習成果較好」、「可憐,看她這種沒錢還高要求的樣子,還敢鄙視台語,感覺文化素質跟社會地位都很差」、「笑死!也要學生聽得懂啊」、「學生真的很可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