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難吃便當菜「電話線」叫啥?真名曝

2021/3/15 Nownew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漫畫家葉明軒列出台灣常見的12道「難吃的便當配菜」,圖片曝光引發共鳴,其中一個被稱作「電話線」的配菜,不少人都曾吃過卻叫不出名字。對此,營養師程涵宇11日在臉書透露這個「電話線」的真實名稱,且稱營養價值很高。

營養師程涵宇貼文提到,大家最討厭的便當菜之一「捲捲電話線」,真實名稱其實叫做「海茸」,笑問「大家喜歡吃捲捲電話線嗎?」她透露海茸的營養價值其實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以顧眼睛、增強免疫力;維生素B6,幫助皮膚神經健康;鈣和鎂顧骨頭、顧牙齒;含鐵抗疲勞;還有膳食纖維,幫助腸道健康。

程涵宇也指出,海茸的熱量非常的低,100公克僅25大卡,以營養價值來看非常豐富,呼籲大家「快點夾進你的便當格中吧!」

貼文曝光之後,讓網友看完紛紛驚訝直呼「長知識了,從小就愛吃的食材,又可以補充滿滿營養,謝謝分享」、「我公司常出現午餐配菜,只是吃了10多年,我居然叫不出這配菜的名字,因為我覺得很好吃」、「我一直以為他是海帶」、「我超愛吃這個」、「哈哈我都會故意不選這道菜耶!看妳介紹後覺得應該要選一下了」。(編輯:賴詠璿)


▲「捲捲電話線」真實名稱曝光,營養價值超高。(圖/翻攝自程涵宇臉書)


▲漫畫家葉明軒日前畫圖,分享便當最難吃的12道配菜。(圖/葉明軒臉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