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南投紫藤花公路成絕景!園主連夜砍光光 親曝無奈原因

2021/03/14  三立新聞網 記者吳崑榆、許慧美/南投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J1YrM6oZc

南投中寮有條紫藤花公路,因為茶園主人花20年栽種紫藤花,今年花況特別好人氣爆棚,不過人潮帶來亂象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還有人為了避開遊客發生車禍。茶園主人不滿遊客經常勸阻不聽,氣到連夜把外圍的花全砍了。

馬路邊出現紫色花牆,遊客特別專程前來拍下一張張照片,不過人潮湧現也讓馬路變得寸步難行。

馬路相當寬敞卻還是出現人車爭道,路過轎車必須跨越雙黃線、繞過人群才能前進。駕駛頻按喇叭示警,不過很多遊客還是並排走在路上,加上很多人隨意穿越馬路,險象環生場面出現。

南投中寮一處茶園的錫葉藤花,3月盛開夢幻紫花綿延80公尺,不過最近靠近路邊垂下的紫花群卻被砍了。

遊客:「看那個網路來的,好可惜喔,今天來結果砍掉。」

居民:「你現在把這個辛辛苦苦養大的孩子,20年這樣用掉,當然心很痛呀。」

原本掛在圍牆旁邊的花都被刻意剪枝,動手的竟然是茶園主人,全都是因為人氣爆紅造成當地人出入不方便。

茶園主人呂先生:「涵洞出來那邊呀,涵洞出來現在在那個電線桿那,人多啦,他的車要轉出來,摩托車出來撞到的,要出來的人沒有注意看,人現在還在住院。喊都喊不聽呀,沒辦法呀結果(出車禍),我就想說好啦不要了不要了,不如不要看了,昨晚我就氣到,昨夜我就把他砍掉。」

茶園主人無私提供給到訪民眾拍照,卻影響到交通還有自身安全還屢勸不聽。茶園主人相當心寒,氣到砍掉心血,避免再有意外因為賞花而發生。(殷悅哲整理)


▲▼南投中寮紫藤花公路負有盛名,但遊客為拍美照與車爭道亂象叢生。



▲茶園主人將靠近車道的紫藤花修剪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