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令人嘆息!事隔40多年 教師竟見昔日學生犯擄殺案

2021-04-11 聯合報 / 記者陳弘逸/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55歲黃姓男子,日前涉嫌假車禍擄殺29曾姓女子,昨天遭法院裁准羈押禁見,由於黃男性格古怪與家人、鄰居關係不睦,鮮少與人來往,被還被視為問題人物。黃男國中老師事隔40多年,在報導上看見昔日學生犯案感到驚訝,更嘆息不已。

黃男8日開著向友人借來的車,尾隨追撞擄殺獨自騎車返家的曾女,後於9日清晨投案,昨天遭羈押禁見。消息一出,引起熱議,更在網路上掀起眾怒,不僅人人喊打,希望黃判死的聲浪也相當高漲。

事隔40多年,黃男國中老師在報導上,看到昔日學生犯案的消息,當下相當驚訝,也充滿感嘆,還透露,黃男雖就讀資優班,但卻不愛讀書,品行不佳,課堂上也相當不安分,還在上課時擅自離開教室,還敢向授課老師對嗆,並不懂得尊師重道。

黃男國中老師表示,黃男就學期間,舉止就很怪異,風評也不佳,還曾翻牆潛入教務處偷考卷,也有聽聞附近鄰居曾說,黃會對家人動手,但也不好意思多管。

居住在黃男附近的鄰居,對他的怪異行徑早有耳聞,也鮮少與人來往,更被視為問題人物。黃男昨天進入看守所後,仍不與其他同房互動,也無明顯情緒起伏。


55歲黃姓男子(右三),犯案後始終態度消極,不願配合。本報資料照片

亮麗人妻遭假車禍真擄殺!他還聲請提審屏檢聲押禁見

2021-04-10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陳弘逸/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縣爆發假車禍真擄人命案!55歲男子黃東明愛慕在手機通訊行上班的29歲曾姓女子,3月就騎車尾隨曾女下班,曾當時向警方報案,由警方護送回家;未料黃竟向友人借車,前晚再度尾隨曾女,還製造假車禍,將曾女強行抱上車,載回十公里外住家附近空屋,警方昨在空屋附近找到曾女遺體,詢後依殺人等罪將黃移送屏東地檢署,檢方漏夜偵訊後今向法院聲押禁見。

曾女家屬聽聞噩耗放聲痛哭,曾女結婚一年多,丈夫難以接受妻子遇害,親友情緒皆難以平復,不願透露任何訊息,通訊行則拉下鐵門。曾女親友表示,黃男行為造成社會恐慌,若釋放可能會有其他家庭受害,盼法官能判黃男死刑還死者公道。

據了解,警方獲報曾女失蹤後,漏夜以車追人,黃東明昨天清晨向派出所投案,警方當場拘提黃,但對案情避重就輕,不僅不配合辦案,對案情細節交代不吐實,不斷跳針說「我有躁鬱症,我要吃藥」,還稱是曾女撞他,說詞反覆;又帶警方在縣民公園附近繞一個小時,回分局後就呼呼大睡,犯案動機交代不清。

警方懷疑黃東明預謀犯案,黃在4月5日向朋友借車,車上沒有行車記錄器,黃犯案後手機關機,黃還跟朋友說,若警方有打來問車子的情況,要說車子被偷。黃沒有聘請律師,昨晚11時許卻知道向法院聲請提審,質疑被拘提、逮捕過程違法,法院裁定駁回。

檢方漏夜偵訊後,認黃東明涉殺人罪嫌重大,所犯為5年以上重罪,且有事實足認滅湮滅證據與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全案持續擴大追查偵辦中。

據調查,曾女住在萬丹鄉,前晚下班後獨自騎機車返家,快到家時,經過萬丹鄉大昌路附近,遭黃東明開車撞上,黃故意下車查看,卻將曾女抱上汽車離去,剛好附近有民眾發現,趕緊報案,警方到場發現案情不單純。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黃東明前晚10點40分經過萬丹路二段與廣安路口,往屏東市區方向行駛,晚間11點發現黃將車輛棄置在屏東市民學路,立即通知車主到案,車主說,車子本周一已借給黃使用。

警方在黃男屏東市水源街周邊地毯式搜尋,發現距離黃住家不到20公尺的空屋,一樓客廳與廚房穿堂有拖行痕跡,隨後在空屋後方的房間發現曾女,已無生命跡象,但遺體完整,僅有車禍造成的外傷,沒有刀傷、勒傷,檢方今天上午將解剖,釐清死因。

警方懷疑黃東明預謀犯案,犯案車上沒有行車記錄器,黃的手機也關機,警方發現曾女的手機定位就在水源街附近,昨天下午帶黃回住處與案發現場釐清案情,查扣電腦。

據了解,黃東明今年2月5日到通訊行辦理手機業務時,認識曾女,當時還對曾女性騷擾,3月18日曾女晚間下班,發現黃騎車在門口尾隨,曾女向民生派出所報案,請警方護送她到安全路段,警方當場還對黃告誡。曾女在3月26日對黃提告性騷擾與跟蹤尾隨。

鄰居說,陳屍空屋的屋主今年初還有返家打掃。黃東明住隔壁多年,但脾氣暴躁,性情古怪,與家人不睦,黃的家人相繼搬離,只剩黃獨居,是不少人眼中的問題人物。


屏東檢方漏夜偵訊黃東明(中)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全案持續擴大偵辦。圖/本報資料照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