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雄大同國小整建 搶救600萬校景畫作

2021/04/07 高雄市 /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Kh-8wV65MA        

高雄新興區大同國小近期進行校區大樓的補強工程,全校師生共同整理地下室,赫然發現的一幅1960年代的校區畫作,是現年已經87歲的知名油畫家陳瑞福的第100號作品,價值600萬,然而因為長期擱置畫作受到毀損,校方因此求助畫作醫生搶救,好不容易將這幅畫修復完成,上午這幅畫作也重現風華。

揭開布幕,重現在大家面前的這幅畫,畫的就是高雄市新興區的大同國小,最近在校區大樓的地下室被發現,高雄大同國小校長陳詠禎說:「我們校舍在做補強的過程中,我們師生一起在地下室搬遷發現了這幅畫。」

原來這是知名油畫家陳瑞福的作品,這幅畫就是他在民國49年擔任大同國小美術教師時畫的,只是校區樓舍的整建,也讓這幅畫被擱置在地下室,受到環境潮濕影響,畫作也受到毀損,校方找上了正修科技大學,文物修護中心協助,進行畫作的修復,從除塵去汙除潮,畫面破損填補還有畫框裂損修復,經過25天的努力,讓這幅被遺忘了半個世紀的畫面,終於重見天日。

這天高齡87歲的陳瑞福也來到了現場見證這一刻,知名油畫家陳瑞福說:「沒有想到這幅畫能夠再重現,對一個畫家來講,這是很珍貴同時是非常有紀念價值。」,而這幅陳瑞福第100號畫作,目前價值高達600萬,拍賣價也破千萬,校園千萬名畫「可觸可感」,將會留置大同國小,讓所有師生體驗,無論新舊的變遷,藝術洪流裡不變的生命價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