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一數學考卷打敗一票家長 根本連題目都看不懂

2021-04-19 14:34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小一數學考卷打敗一票家長 爸媽哀號變文盲「根本連題目都看不懂」


小一數學題目考倒眾家長們。圖擷自爆怨2公社

國小一年級的數學題目完全難倒家長們!一個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出考卷題目,短短的幾行文字加上一個表格,卻讓人摸不著頭緒,不僅小朋友答錯,被老師扣了好多分,連媽媽自己也不曉得該如何解答。

考卷上的題目寫著「從61開始,把2個一數的數畫圈,5個一數的數打勾」,po文的媽媽表示,「現在小一的功課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為難我?」她感到疑惑問大家,到底是自己的理解能力有問題,還是考卷在鬧事,誰能告訴她正確答案?

她指出,考卷上寫2個一數的數畫圈,「是代表奇數得畫圈?」那5個一數的數又是什麼意思呢?底下則有網友附和這位媽媽說,「現在是國文要先學好,才能學數學就對了,我完全看不懂。」

還有其他媽媽留言認為,「現在的數學都是邏輯題,反應或思考不過來的通常都會錯一整個大題,孩子心累累啊!」不過有網友表示,這道數學題其實就是要教「正數」與「倍數」,2個一數與5個一數並非老師自創,幾十年前課本就是這樣寫的,但有人仍認為「就算是小一,為何不直接寫出倍數比較好理解?」

另外,也有人覺得「命題者出題不夠精確,題意不清,太看得起小一的中文閱讀能力」、「現在家長都不敢教小孩功課了」、「家長變文盲」、「課綱要問教育部」、「數學老師國文不好?」,甚至有人開玩笑說自己看到數學就投降。

後來有網友在留言串底下po出正確答案,2的倍數62、64、66、68、72、76、74、78都要打圈,5的倍數65、70、75、80都要打勾,但是70和80這兩個數字要同時打勾和打圈。

更有家長留言認為,其實108課綱的目的,就是要求小孩的頭腦要靈活,以這份數學考卷為例,不要像以前直線式思考的以為是要2倍數或5倍數來數,可以訓練小朋友的邏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