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四英文考倒媽!「電腦減LINE」看攏無 正解全場跪了

2021-06-08 Nownew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這樣的教學素材真能放入正式教學使用嗎?值得省思!


▲原PO看著題目上的「電腦-LINE」,忍不住直呼「當家長太難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台灣疫情持續爆發,全國三級警戒延期到6月28日,教育部也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直到暑假,消息讓不少家長崩潰。近日,就有網友陪小四的孩子在家上課,沒想到英文老師出的題目「看圖片加減後,寫出單字」直接考倒她們,讓她傻眼直呼「當家長太難了!」貼文一出,也引起熱議。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因為疫情停課的關係,小孩子現在都在家上課,沒想到小四英文老師卻出了難題,讓孩子相當困惑,忍不住問她「這是什麼?」

原PO接著貼出題目,只見題目要「看圖片加減後,寫出單字」,分別為「電腦-LINE=?」、「墨汁-鑰匙+眼睛-e=?」及「5分之2的爸爸的弟弟+5分之3的訂購=?」她看完也搞不懂題目,崩潰的說「當家長的太難了!你知道一起床就想找孤兒院的心情嗎?」

許多網友看完也紛紛傻眼,「所以現在是上英文還是數學?」、「別說題目難了,我都分不清楚這是英文題還是數學題了」、「原本以為我的英文很爛了,結果現在又加了數學,天公伯啊」、「我當補習班英文老師都看不懂了,我等等去提離職」、「這是數學老師來英文課代課,對不對」、「線上教學很多家長比學生還認真做筆記」、「這老師以前教數學的吧」。

不過,還是有不少神人解出答案,第一題是「online-line=on」、第二題是「ink-key+eye-e=in」、第三題則是「2/5 uncle+3/5 order=un+der=under」,「應該是這樣吧,也太燒腦了」、「來點不一樣的是不錯啦,但好像哪裡怪怪的」、「有解出來,但真的會翻桌」、「腦力激盪吧,只是變成英文而已」。(編輯:許智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