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員警考上警大研究所自爆上班7年過退休爽生活

2021年6月15日 CTwant 陳孟萱

獨/警大研究所新科榜首分享心得 自爆航警7年爽生活「每2月出國1次」引熱議


航警局安檢大隊1名員警考上警大研究所,卻在上榜心得中,自爆航警局工作7年都在過退休生活遭到檢舉,航警局表示將送交督察組調查。(圖/翻攝臉書「待轉區就是一個格子齁」)

服務於航空警察局安檢大隊的陳姓員警,考上110年警大研究所公共安全研究所,而且拿下在職全時生榜首,但他在補習班分享上榜心得中,自爆「從警爽生活」,誇耀自己在航警局服務7年,領國家薪水過退休生活,還「每2個月就出國玩」。此篇「心得」讓其他員警看不下去,檢舉到航警局,且轉PO上臉書社團,引發大批網友熱議。對此,航警局表示將送交督察組調查。

陳員在該補習班「上榜心得」分享自己打混摸魚的從警生涯,還表示因為疫情影響,決定報考警大研究所,「我決定選一科完全沒有法條的科目來研讀」,而且還真的如願考上,陳員相當得意,「我上班打混摸魚、唸書也馬馬虎虎」、「我這種屌兒郎噹學生都能考上,各位後進學弟妹一定可以表現比我好」。

據了解,陳員是航警局局今年施打AZ疫苗的第1人,他曾對媒體表示「因常接觸國際旅客擔心染疫,他對疫苗有信心所以主動報名參加」等語。但上述「心得」遭其他警察同仁截圖檢舉,也被轉發到臉書社團,引起網友討論「誇張」、「爽字怎麼寫」、「校訓『誠』,如實表達」等。陳員昨日緊急發澄清文道歉,「波及警察大學校譽,影響航警局名聲,同事兢兢業業於國門的維護,深感抱歉」,也向長官哀求,「定會深刻檢討改進,懇請給我自新的機會」。

對此,航警局則表示此事將送交督察組進行調查,並會省視陳員勤務狀況做出適當調整,也不排除對陳員的不當言行,祭出行政處分。

警大研究所榜首自爆 航警職涯「每天都在退休生活」

2021.06.15 鏡週刊 文|李育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_7Rayra6Y
警大研究所榜首自爆 航警職涯「每天都在退休生活」挨轟急道歉

竟有航警在研究所錄取心得自爆「每天都在過退休生活」,引發爭議。

全台疫情延燒,全台基層員警幾乎都站在第一線協助防疫工作,不過一名航警局的陳姓警員,因考取警大研究榜首,竟在補習班網站上發表「畢業至今沒有受理過任何報案,沒開過任何罰單,基本上每天都是在過退休生活,幾乎2個月就出國玩,根本與社會、警界脫節」等誇張言論,引發爭議。

這名任職航警局安檢大隊的陳姓警員,日前成為航警局第一位施打AZ疫苗的人,他當時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因為長期在國門面對眾多旅客,有染疫風險,對疫苗有信心,所以主動報名施打,不過此次卻因爭議言論造成警界和大眾輿論撻伐。

陳姓警員日前考取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並榮膺榜首。沒想到他竟在研究所補習班的網站上發表一篇心得,內容暗示航警局「很好混」,稱「我每天都可以很放縱的拿手機看不會有罪惡感」「我上班打混摸魚、唸書也馬馬虎虎」「因為很多年都沒考績所以不能考研究所」「我這種吊兒郎噹學生都能考上,各位後進學弟妹一定可以表現比我好」,經網站公開後,遭人投訴至航警局。

得知自己的PO文被投訴,陳姓警員趕緊要求補習班撤下他的文章,另外發表一篇「道歉啟事」,稱自己思慮不周,輕浮草率的措辭、誇大美化職場的心得內容,波及警大校譽,影響航警局名聲、同事兢兢業業於國門的維護等語。他表示深感抱歉,一定會檢討改進,懇請給予一個自新機會。

對此航警局則表示,陳員於2014年進入航警局保安大隊,2017年調往安檢大隊,平時表現並不突出,考績並不理想;其言論明顯與事實不符,嚴重傷害航警局聲譽,將會交由督察組進行後續調查,不排除對陳員的不當言行祭出處分。


航警局的陳姓員警錄取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榜首,卻因爭議言論挨轟。(翻攝高見補習班網站)


陳姓員警稱自己上班打混摸魚,念書也馬馬虎虎,稱自己把所學的法條忘的一乾二淨。(翻攝高見補習班網站)


陳姓員警見自己的言論引發爭議,趕緊撤文道歉。(翻攝高見補習班網站)「以」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員警發文稱每天過退休生活 航警局:記過調職

2021/6/15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5日電)


航空警察局一名陳姓員警日前考上中央警察大學研究所,發表上榜心得竟說自己每天都在過退休生活,航警局15日表示將記過並調整工作單位。(圖取自補習班網頁)

航空警察局一名陳姓員警日前考上中央警察大學研究所,但在發表的上榜心得竟說自己每天都在過退休生活,遭人檢舉後雖緊急撤文,航警局今天表示將記過並調整工作單位。

陳姓員警在補習班發表的上榜心得中表示,畢業就到航警局,至今未受理過任何報案,也沒開過罰單,還說「每天都是在過退休生活」,甚至強調會考研究所是因疫情影響,還直言自己把法條忘得一乾二淨,才會選擇沒有法條的科目研讀。誇張言論遭人檢舉後,才緊急撤文道歉。

航空警察局督察長黃惠生表示,安檢大隊警員陳姓員警,參加110年警察大學研究所考試上榜,並提供學習心得給函授補習班公布於網路,但內容所述與事實嚴重不符,針對陳姓員警發言不當行為,依「端正警察風紀實施規定」等相關規定,核予記小過一次,並調整工作單位。

中央警察大學表示,由於這名員警還沒有入學,因此校方沒有懲處權,後續的處理由航空警察局決定。

有航警局員警私下不滿的表示,疫情前桃園國際機場每天都有滿滿的旅客,有時忙到沒時間上廁所,即使現在受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旅客量下降,但還是有安全檢查、警衛管制、查緝槍毒工作要執行,並沒有陳姓員警說的那麼「爽」。(編輯:李錫璋)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航警發文爽過退休生活 遭免職並撤銷警大入學資格

2021/6/16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

航警局一名員警考上中央警察大學研究所,上榜心得竟稱每天都在過退休生活。警政署今天說,考績會已核議記二大過免職,警大也撤銷其入學資格,局內兩名長官考核監督不周、記過調職。

航空警察局一名陳姓員警日前考上警大研究所,但其發表的上榜心得竟說自己每天都在過退休生活,遭人檢舉後雖緊急撤文,航警局15日表示,將記過並調整工作單位。

對此,警政署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航警局安全檢查大隊警員陳以倫撰寫炫耀、浮誇與工作事實不符的不當言論,且經補習班刊登於社群網站,經查陳以倫自民國103年畢業後分發航警局服務,迄108年止、連6年考績評列為乙等,歷任幹部均考核評語不佳、工作不力。

警政署說,陳以倫撰寫炫耀、浮誇不當言論雖為個人行為,但對航警局堅守工作崗位的全體同仁,已打擊基層士氣、破壞內部團結,嚴重傷害外界對警察的形象。

航警局原擬議將陳以倫記過一次和調職,警政署表示,但經航警局考績委員會核議後,予以一次記二大過免職;另,警大今天上午也召開審查會撤銷其入學資格。

警政署指出,關於航警局相關人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核予航警局安全檢查大隊大隊長蘇茂智記過一次並調整為內勤航空保安科長;另,隊長吳金龍也記過二次、改調內勤警務正。

警政署表示,本案除將列為案例教育宣導外,也要求各級主官(管)對所屬同仁應嚴管勤教,尤其發現工作、生活散漫,嚴重影響警譽,不適任現職者,應斷然淘汰,日後若未落實考核再發生類似案件,將從重追究相關主官(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編輯:張銘坤)1100616


航警局員警陳以倫考上中央警察大學研究所,上榜心得稱每天都在過退休生活,引發爭議。陳以倫遭記二大過免職,警大也撤銷其入學資格。圖為陳以倫4月12日接種AZ疫苗。(中央社檔案照片)


航警局一名員警考上中央警察大學研究所,上榜心得竟稱每天都在過退休生活。警政署16日說,考績會已核議記二大過免職,警大也撤銷其入學資格。(警政署提供)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自爆工作都在摸魚!航警陳以倫被取消警大研究所資格

2021-06-16 聯合報 / 記者陳俊智/桃園即時報導  

航警陳以倫日前替補習班寫推薦文,自爆工作7年都在混水摸魚,並稱自己念書也馬馬虎虎,連他這種吊兒郎當的學生都能考上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研究所,引發眾怒,不但被航警局記過一次並調離職務,警大也在今天決定取消他碩士班考試資格。

疫情嚴峻,各地員警冒風險執勤,陳以倫的貼文引起基層譁然;有員警指出,部分專業單位員警工作確實比站在地方第一線的輕鬆,過去也有拚酒駕績效調進航警的例子。既然航警工作那麼輕鬆,建議警政署應該調一部分人力去看顧隔離中的航空公司機組員,緩解地方第一線及其他單位人力吃緊的情況。

陳以倫是警專畢業,2014年進航警局服務,也是航警接種AZ疫苗的第一人,4月12日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等人一起接種時,航警局還特別給予公假鼓勵。

陳以倫接種疫苗時曾說,自己因為工作關係,經常接觸國際旅客,會擔心新冠肺炎傳染風險,所以一聽到能接種就報名;然而,他卻在補習班推薦文寫道,「畢業至今沒有受理過任何案件,沒開過任何罰單,基本上每天都是在過退休生活…,根本與社會與警界脫節」;貼文一出,各界批判聲不斷。

陳雖然火速刪掉推薦文,但網友早已截圖,內容在網路炸鍋,有人留言批「臉皮真厚」,更有人開罵「薪水小偷」、「肥貓」。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