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戰狼點讚 98歲「功夫奶奶」秀棍術 圈粉趙立堅

2021-06-21 世界日報 / 中國新聞組/北京21日電


習武90多年的張荷仙勤練不輟,以拳、腿、棍為三絕。(取材自人民日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I0aO0DAlPk
來源:YouTube

拎起長棍,輾轉騰挪間虎虎生風…習武90多年的張荷仙勤練不輟,以拳、腿、棍為三絕。其一生愛打抱不平,曾單挑惡霸,是有名的俠女,她的傳說在江湖流傳,人稱「功夫奶奶」,BBC也曾報導她。如今,她已很少與人交手,98歲的她最近又火了一把,連「戰狼」趙立堅也為她點讚。

央視新聞報導,浙江省海寧縣大佳何鎮漲坑村日前舉辦鄉村「武林大會」。這次漲坑村鄉村「武林大會」的擂台就擺在村口,收到了「英雄帖」的98歲的「功夫奶奶」張荷仙也早早等在台下,她是擂台上的總裁判。

鳴鑼開戰之後,張荷仙先跟兒子馮傳引來一場棍術表演。隨後,幾名對中國功夫感興趣的外國友人紛紛上台跟「功夫奶奶」切磋,向她請教小洪拳的打法。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在個人推特帳號上為「功夫奶奶」張荷仙點讚「kungfu spirit never gets old!」翻譯一下就是「功夫精神不老」。隨後受到了海內外網友的點讚和轉發。

澎湃新聞報導,其實,早在2017年,當時94歲的張荷仙就當了一把「網紅」。

2017年3月,澎湃新聞曾刊發報導「94歲『功夫奶奶』登上BBC:家傳武術,一練就是90年」介紹:習武長達90年的她,在94歲的高齡依然堅持練武,這讓她得到了外界的許多關注,人民日報為她做了網路直播,BBC這樣的海外知名媒體也慕名而來。

澎湃新聞當時的報導提到,張奶奶說,她的希望是張家的武術能夠一直傳下去,但她也表示,自己年紀大了,傳授武藝的任務,「今後只能交給下一輩去完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