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藍色大蝦身長1公尺 為何饕客放過它

2021年7月7日 三立新聞網 記者林辰彥/綜合報導

近年來世界各國對於「外來品種」開始作一些措施,防止外來品種生物影響到原生品種的生存環境。例如美國對亞洲鯉魚,歐洲對小龍蝦,以及丹麥面對生蠔,都是在外來種泛濫成災之後才開始作一些措施。

中國大陸曾經有大學為了滿足大眾的需求而開設專門研究小龍蝦的專業,小龍蝦是外來品種,因為在水域沒什麼天敵,一下子小龍蝦肆意橫生,湖泊、田間灌溉溝渠到處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原本大家對這外來品種沒什麼烹調技藝,到了後來逐漸研發出特殊烹調手法,現在小龍蝦在中國的饕客當中,又成為一種美食。

越南湄公河裡有一種藍色大蝦羅氏蝦,最長可以長到1公尺左右,這些蝦幾乎都成精了。但是當地人很少撈蝦來吃,導致湄公河裡大蝦氾濫。

大家以為中國人這些吃貨到了越南遊覽,可以大快朵頤,也幫湄公河解決大蝦泛濫的問題。

但是出乎意料之外,當地人不吃,這就引起了外人的好奇。原來湄公河水直非常渾濁,周邊環境也不佳,不少地方有著嚴重的重金屬汙染。原來是這樣,當地人已經都不會去吃的,觀光客當然也不願意去碰。


湄公河羅氏蝦。(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湄公河羅氏蝦。(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