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苗栗男河堤慢跑疑遭雷擊! 球鞋炸開失去生命跡象

2021/07/13 三立新聞 記者游承霖/苗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3日)發布苗栗縣等8縣市有豪雨、大雨特報,更呼籲民眾注意雷擊與強陣風;沒想到,今天晚間6時許,苗栗市一名31歲劉姓男子在經國路河堤邊慢跑時,疑似遭到雷擊,當場昏厥倒地,警消獲報趕到現場時,發現他已無呼吸心跳,緊急將劉男送往醫院搶救,而警方到場封鎖現場採證時,發現劉男的鞋子被當場炸到裂開、水泥地板更被炸出裂痕,至於確切原因,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據悉,苗栗縣消防局今天(13日)晚間6時24分接獲報案指出,苗栗市經國路與維祥路口、國立苗栗農工南側約1百公尺處河堤,有一名男子不明原因倒地不起,緊急派員趕赴現場救援,發現男子已無呼吸心跳,緊急將他送往醫院搶救。

後續警方透過身上的證件,發現男子身分為31歲劉姓男子,目前已通知家屬協助釐清案情,後續在現場封鎖現場進行採證時,發現劉男留在現場的球鞋遭炸得當場裂開、水泥地板更是有一小塊碎裂,不排除為遭到雷擊,將進一步釐清確切事發經過。


▲劉男球鞋被炸開(圖/翻攝畫面)


▲現場水泥地板被炸裂。(圖/翻攝畫面)

「像被轟炸過」河堤慢跑疑遭雷擊 苗栗男子凌晨不治

2021年7月14日 Yahoo新聞

苗栗市31歲劉姓男子昨天傍晚在河堤慢跑時疑似遭雷擊倒地,送醫搶救後今天凌晨1時許宣告不治。據救護人員表示,男子當時呈趴臥地面,身上還聞得到燒灼味;警方則說,現場四周地面水泥、石塊也呈現碎裂四散,「像是被轟炸過」景象駭人。專家指出,雷擊的電壓都是以萬計算,呼籲民眾避免落雷時段待在空曠處。

苗栗縣消防局昨天晚間6時25分獲報,苗栗市經國路、接近國立苗栗農工對面堤防上有男子疑似遭雷擊倒地不起,救護人員趕赴到場時,患者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緊急送醫搶救後恢復心跳,送加護病房救治仍不治。

救護人員指出,男子當時呈趴臥地面,雙耳耳漏變黑、右小腿脛骨有疑似遭雷擊圓形出口、腹部瘀青,身上還聞得到燒灼味。警方獲報到場時,現場有1隻球鞋疑因雷擊瞬間遭炸開破損,就連四周地面水泥、石塊也呈現碎裂四散,「像是被轟炸過」景象駭人。

經多個小時搶救,劉男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今天凌晨1時許因傷勢過於嚴重,院方宣告不治,警方上午將製作筆錄調查,並向檢察官報驗。

中央氣象局新竹氣象站主任湯舜然表示,午後雷雨沿著山邊發展,靠近山區的地方就會容易有落雷,提醒民眾若發現山區的雲層變厚,天氣開始轉變時,就應趕緊離開附近,降低遭雷擊的風險。

湯舜然指出,遭雷擊的苗栗男子因在堤防跑步,加上在雨中跑步全身濕,身體已成為導電體,且周邊環境較為空曠,遭雷擊的機率就會增加,而雷擊的電壓最少都有幾萬伏特,呼籲民眾選在天氣穩定時外出跑步,較為安全。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