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係金A!馬路排氣孔「變釣場」 住戶猛釣40鰻魚

2021/07/15 TVBS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劉欣逵 報導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MIUQc4YSGY

你真的沒看錯!深澳漁港附近居民,晚上釣鰻魚的地方,竟然是在「馬路邊」,還有不少人一口氣釣過40幾隻,重達1斤半,晚上還能看到一排人拿水桶和釣竿,就在路邊開釣,原來這裡是之前深澳電廠的排氣孔,下方是淡海水交界,所以不只可能出現鰻魚,還有紅蟳蹤跡。

當地居民:「喔!喔!喔!哦夭壽喔。」 釣竿被扯到彎,阿伯雙手感覺要hold不住,但等一下!釣的地方在柏油路上。

當地居民:「中了中了。」 你的眼睛沒花,因為接下來不是魔術。

當地居民:「啊,哇!大的大的大的。」

從孔洞拉出一條,又大又長鰻魚,在水槽活跳跳,旁邊的人傻眼到不行,在新北市深澳漁港附近,馬路邊釣鰻魚「係金欸」。

這奇景真的稀奇,一到晚上馬路一整排,水桶釣竿都在等魚上鉤,還有人自備頭燈。

熱炒店老闆vs.記者:「最多(釣)40多條,禮拜天我釣10條,最大的(鰻魚)一斤半,(這樣賣一斤半時價上多少錢),差不多一斤800元。」

附近居民說這已經是日常,小時候就在馬路抓鰻魚,馬路上孔洞,是之前深澳電廠,排水系統排氣孔,下方連接海水,魚線掛小管當餌,運氣好還能加菜。 海科館產學交流組博士蓋玉軒:「鰻魚還有他剛剛講的紅蟳這類,比較容易在淡海水交界的出海口,或是這種潟水區域出現,因為他們有生殖和生理習性,容易在這個地方出現。」 排氣孔下,就是淡水和海水交界處,鰻魚出沒不稀奇,剛好疫情期水上活動禁止,在門口釣魚反而多了閒情逸致。


圖/TVBS


圖/TVBS


圖/TVB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