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網友衝5星評價失敗 戴資穎旅館被「校正回歸」

2021/7/21 中國廣播公司

羽球球后戴資穎參加東京奧運連日來成為話題,從擠經濟艙赴日到入住的旅館太陽春,讓網友情緒炸鍋替她抱不平。昨天(20日)有網友自主性發起「刷Google五星評價,幫球后手動升級旅館」,數千則留言瞬間湧入,讓評價3.3顆星的普通小旅館,立刻暴漲到4.5顆星。不過洗評價的作法,昨晚被Google「校正回歸」,又回到3.3顆星。

戴資穎上傳入住的平價旅館照片,被眼尖網友發現是東京馬羅德飯店,雖然戴資穎替官方緩頰,指入住旅館是因為距離比賽場館近,往來方便,不過網友說,館場附近其實有其他比較新穎的旅館,仍質疑體育署委屈了菁英選手。

昨天台灣網友更瘋洗東京馬羅德飯店Google評價,給出5星好評,要幫戴資穎「手動升級」,讓旅館等級能夠匹配球后,一度衝至4.5顆星,不過洗評價的作法被發現,昨晚又回到正常的3.3顆星。

戴資穎入住的雙人房,一晚約台幣2千多元相當平價,反觀官員們被發現住宿評價4星的飯店,每晚平均要價5千至6千元台幣。有網友開玩笑,既然無法幫球后升級,所以現在要改進攻官員住的飯店,把它洗成3星嗎?

林濁水逆風問「階級識別最重要?」 網批搞錯重點了

2021.07.20 鏡週刊 文|謝文哲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昨(19日)搭乘華航包機飛赴日本,卻爆出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的爭議,輿論砲轟官員虧待台灣之光。但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有不同看法,質疑為何商務艙象徵的階級識別比什麼都重要?更不解正副總統閣揆爭著道歉,卻不把防疫官的策略告訴大家?

儘管成員表示當初考量防疫,才會安排選手採排梅花座搭經濟艙,但仍無法說服大眾,爭議持續炎上,外界認為相較世上其他國家給予選手們的待遇,中華健兒們實在是飽受委屈。

對此,林濁水今(20日)在臉書逆風PO文表示,安排選手搭經濟艙、排梅花座是「是防疫官建議的,賽前會議也都說過。」「要不然一個確診全部都要隔離,坐商務艙無法如此安排。」他不解地問,難道擠一起的商務艙比梅花座的經濟艙更舒服?何況還有更重要的安全考量,選手健康一定要照顧的問題。

林濁水質疑「為什麼商務(或經濟)象徵的階級識別比什麼都重要?」難道要多包4、5台飛機,讓選手在商務艙梅花座,經濟艙零零落落空空盪盪才正確?也不明為什麼正副總統、閣揆爭著道歉,卻不把防疫官的策略告訴大家?

不過網友認為林濁水劃錯重點,爭議點是「為什麼選手坐經濟艙,而官員可以坐商務艙」,質疑官員去坐最危險的商務艙是什麼邏輯,也有人嗆他「擠一起的商務艙還是比經濟艙舒服,事實如此。」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府發言人都難忍 藍轟教長下台

2021年7月21日 聯合新聞網 記者周志豪、丘采薇、吳亮賢/台北報導

針對我國東奧代表團選手搭商務艙跳票,朝野質疑聲未曾停歇。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批評,教育部長潘文忠讓蔡英文總統的承諾「被當放屁」,應道歉、下台。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點名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竟在商務艙坐得下去,「我佩服你耶,你是要下場去比賽?」

東奧團的狀況連總統府發言人都看不下去,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則在臉書指出,重點不是「坐商務艙」,是「被怎麼看」;政府唯一處置的措施,就是小心呵護一切,營造選手奪牌的條件。

「運動員不是高級臨時勞力工,他們是國家品牌。」Kolas表示,在選手心中,重點不是坐不坐商務艙或睡幾星級飯店,而是擔任運動員這種以行銷國家品牌存在的職業,能否換來社會尊重;運動員跟外交官一樣尊貴,若從入行這一刻就不被理解,誰還願意為這個國家付出?體育機關必須好好思考「商務艙」以外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說,教育部一開始就沒要讓全部選手都搭商務艙,潘文忠出來道歉竟瞎扯「防疫考量」,承諾跳票還公然跟全國國人說謊,到底有沒有跟中華隊站同一陣線?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綠側翼狂洗戴姿穎飯店評價 藥師大罵「可恥」 結局跌破眼鏡

2021/07/21 中時新聞網 王子瑄


藥師林士峰刊出,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參加東京奧運入住飯店,20日評價從原先的3.3顆星,被「洗評價」為4.5顆星。(圖/取自藥師林士峰臉書)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參加東京奧運,在日本住3星級飯店,相較於他國選手簡樸許多,雖體育署解釋是因為距離比賽場館很近才選的,卻仍引起批評聲浪。事發後包括「只是堵藍」等親綠社群發起「洗評價」活動,讓戴入住的飯店從19日的3.3顆星評價一日內即躍升成4.5顆星。對此,藥師林士峰痛批「感到蠻可恥的」,因為沒入住經驗卻打分顯然是作弊行為。而「洗評價」行為21日已觸發Google保護機制,遭全數刪除。

林士峰2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戴資穎入住的飯店,19日還只有3.3顆星,但在「部分台灣人」狂洗評價的行為下,20日已達4.5顆星。林並刊出截圖,1分中內就有多人給予5顆星評價,其中包括署名「就是堵藍小編群」的網友,並在評論內容寫道:「已號召台派南區部群組為台灣之光五星加值!!」

對此,林士峰直言:「對於部份台灣人發起洗評價的活動,我感到蠻可恥的。」林痛批,這些人根本沒有入住過,憑什麼能夠替這間飯店打分數?這樣是作弊的行為,不管打的評價是好的還是壞的,只要不是符合市場價值的評價,對業者來說都是一種傷害,別以為替業者灌好的評價,就是對他的支持,其實你們的目的只是為了讓政府替選手選的飯店評價好些,好讓自己沾光,帶著政治目的的骯髒手段罷了。

林士峰強調:「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你是一個旅行者,發現有一間快5顆星評價的飯店,摸摸自己的口袋覺得『哇!這間的評價那麼高,好便宜啊』,滿懷著期待入住。然後,你的感受只有3顆星,你可能以後再也不會入住這間飯店了。林呼籲,如果真的愛台灣、愛台日友好,就應該停止傷害台灣人的公信力,不要搞到以後沒有國家的飯店想收台灣選手入住,就可悲了。

該飯店評價21日截至發稿時已恢復為3.3顆星。因短時間內大量湧入評價,讓Google啟動保護機制,認為這些評論都是「無效且偽造」,全數刪除。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