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承受不了!印度2/3人有抗體 醫曝群體免疫代價

2021年7月22日 東森新聞

印度疫情橫行,截至目前累積312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達41.8萬人,身為疫苗生產大國,但疫苗普及度卻低的可憐,但根據研究報告顯示,印度多達2/3的人口體內已有新冠病毒抗體。對此, 醫護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發文表示,「用數百萬人命作為代價打完這一局,這種代價實在不是台灣能受得了的」。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印度在六、七月間對全國各地區2萬9000多人抽血檢驗,調查顯示,有67.6%的人血中有抗體,但完整打過兩劑疫苗的印度成人大概只有8%而已。也就是說,在疫苗不普及的情況下,印度14億人口已有10億人擁有抗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第4次血清抗體調查中,將8691位而6到17歲兒童加入檢測,竟有一半已有抗體。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表示,這代表印度的感染遠遠比官方統計數據嚴重非常非常多,大量的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都沒有被記錄到。但接近七成的人有抗體的話,可能印度離群體免疫完成,大概只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其實已經不遠了。

印度醫療由於基礎設施缺乏或薄弱、人為缺失與篩檢程度低等因素,新冠肺炎的感染與死亡人數被嚴重低估。有學者研究利用模擬計算得出,印度實際染疫人口可能高達官方數字的15倍,超過4億人,死亡人數為官方公布41萬4000人的十倍,估計在340萬至470萬人之間。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認為,這無疑是達爾文的「物競天擇」在短時間上演,達到自身群體免疫的效果。無論如何疫情終究會過去,「用數百萬人命作為代價打完這一局,這種代價實在不是台灣能受得了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