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國最佳最貴CEO 廣東最多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2010.06.25 12:18 pm
  
「富比世」中文版公布「2010中國最佳/最貴CEO」調查,廣東都以絕對數量優勢位居榜首,其中有13名入榜的CEO來自深圳企業。

這是「富比世」中文版第6次公布中國A股非國有上市公司最佳/最貴CEO調查。

香港文匯報引述調查顯示,深發展前CEO法蘭克.紐曼以年薪人民幣1741萬元蟬聯「中國最貴CEO」,華蘭生物總經理林小軍獲選「中國最佳CEO」。

不過,這兩人現在都不在其位,紐曼今年5月辭職,林小軍已經「隱身」為副總經理和董事。

據「富比世」的中國最佳CEO排名,華蘭生物林小軍、新和成胡柏剡、特變電工葉軍、中天科技薛繼萍、三一重工向文波位居前5名,除了向文波是新上榜,其餘4人都是榜上常客,排名都比去年上升;5人中除了薛繼萍年齡稍大(59歲),其他都在43至47歲。

根據地域劃分,在最佳CEO榜單上,廣東以10人居首,其次是江蘇7人、浙江7人及山東4人。珠三角和長三角地區合計26人,佔總人數的52%。廣東最佳CEO中,美的電器方洪波排名最前,位居第9。

在十大中國CEO薪資榜上,深發展的紐曼、民生銀行的洪崎、中興通訊的殷一民、中國平安的馬明哲、美的電器的方洪波等名列前茅。

在地域方面,廣東省匯聚最多的百萬年薪CEO,達到18人,其中有13人來自深圳。浙江名列第二,依次是上海、江蘇和北京。總計珠三角和長三角共45人進榜,佔總人數的70%。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中國最貴CEO 年薪1741萬

【世界日報╱北京25日電】 2010.06.25 04:14 pm  
  
綜合深圳商報、羊城晚報報導,「富比世」雜誌中文版「福布斯」24日發布了「2010中國最佳/最貴CEO」。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六次發布中國A股非國有上市公司最佳/最貴CEO調查。華蘭生物總經理林小軍位列最佳CEO之首;深發展前CEO法蘭克.紐曼以1741萬元年薪蟬聯最貴CEO;無論最佳CEO還是百萬年薪CEO,廣東都以絕對數量優勢位居榜首,其中,13位CEO均來自深圳企業。

廣東數量第一

令人關注的是,「最高薪酬的CEO」是年薪高達1741萬元的深發展的法蘭克.紐曼(紐曼曾以年薪1598萬元位居「2009中國CEO薪酬榜」榜首)。不過,他並不是「最佳CEO」,這個寶座由華蘭生物林小軍穩坐。更有趣的是,這兩個人現在都不在其位了——紐曼今年5月辭職,林小軍已經「隱身」為副總經理和董事。

根據福布斯公布最佳CEO榜單顯示,華蘭生物林小軍、新和成胡柏剡、特變電工葉軍、中天科技薛繼萍、三一重工向文波位於前五名。除了向文波是新上榜,其餘四人均是榜上常客,並且排位比去年上升;五人中除了薛繼萍年齡稍大(59歲),其他均為43歲至47歲。其餘六至十排名依次為:中鼎股份夏迎松、華東醫藥李邦良、恆瑞醫藥周雲曙、美的電器方洪波、宗申動力胡顯源。

據報導,根據地域畫分,在最佳CEO榜單上廣東以十人居首,其次是江蘇(七人)、浙江(七人)及山東(四人)。珠三角和長三角地區合計26人,占總人數52%。而廣東這十名「好老闆」中,又以美的電器方洪波排名最前,位於第九,擠入前十名。

在十大中國CEO薪酬榜上,深發展的紐曼、民生銀行的洪崎、中興通訊的殷一民、中國平安的馬明哲、美的電器的方洪波等名列前茅。

深圳占了13席

報導指出,從榜上看到,從地域角度看,廣東省匯聚了最多的百萬年薪CEO,達到18人,而其中有13人來自深圳。浙江位列第二,其後依次是上海(九人)、江蘇(六人)和北京(四人)。也就是說珠三角和長三角共計45人入榜,占總人數的70%。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