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榴槤甜度是荔枝2倍高 放一起餵螞蟻結果出乎意料

2021/08/24 三立 影音編輯/徐志秀

YouTube頻道《臺灣蟻窟-Ants Formosa》的奈普頓專門研究螞蟻、分享螞蟻的各種相關資訊,日前他推出「水果PK秀」系列,一次用兩種水果餵食螞蟻,再觀察螞蟻們會將哪一種水果優先吃完。這次奈普頓選用的水果是荔枝和榴槤,這也令人相當好奇,榴槤獨特的味道是否能獲得螞蟻們的青睞呢?

奈普頓在PK前是量測荔枝和榴槤的甜度,結果荔枝17度、榴槤高達44度,甜度相差兩倍之多,接著將兩種水果放進希氏巨山蟻的餵食區中,螞蟻們聞到有食物的味道後馬上就湧上餵食盤。

結果卻令人出乎意料之外,能很清楚看出落差,荔枝部分的螞蟻吃得十分激動,連奈普頓都表示「相較於榴槤區的螞蟻們含蓄害羞,荔枝區顯得熱情如火」,明明甜度是荔枝的兩倍多,螞蟻們卻比較喜歡吃荔枝的果肉,雖然最後還是有將榴槤完食,但是勝負非常明顯。

授權:《臺灣蟻窟-Ants Formosa》

完整影片連結:https://youtu.be/1y5UDQXgrrE
《臺灣蟻窟-Ants Formosa》YouTube頻道
《臺灣蟻窟-Ants Formosa》Facebook專頁
《臺灣蟻窟-Ants Formosa》Instagram連結


▼▲榴槤甜度是荔枝的兩倍之高。(圖/臺灣蟻窟-Ants Formosa 授權)



▼▲不過明顯螞蟻比較喜歡吃荔枝。(圖/臺灣蟻窟-Ants Formosa 授權)



▼▲螞蟻吃榴槤和吃荔枝的速度落差懸殊。(圖/臺灣蟻窟-Ants Formosa 授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