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離婚率亞洲第一!于美人5字開示…家不是講理的地方

2021年09月02日 ETtoday新聞雲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于美人:「想要舒心就必帶一字『孤』,想要圓滿就要兩個字『將就』。」(圖/翻攝自臉書/于美人)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新聞報導,得知台灣離婚在2020年高達5萬1680對,是亞洲之冠。她主持多個談話節目,發文談起離婚率,引用弘一大師的名言評論,令眾多粉絲回應「深深有感」。

于美人寫下「想要舒心就必帶一字『孤』,想要圓滿就要二個字『將就』」,並引用弘一大師說過的話:「以淡字交友,以聾字止謗,以刻字責已,以弱字禦侮。居安,慮危。處治,思亂。」為什麼「以淡字交友?」她覺得是因為和任何人走得太近,都會是一場災難!因此如何保持相處的距離,可說是一門大學問,最後再引用唐代女詩人李冶《八至》中的「至高至明日月,至親至疏夫妻」,比喻夫妻關係。

網友對于美人的評論大感認同,有位人妻留言「過好自己安生的日子就好了,至於是(可)獲得幾分的媳婦成績,已經不重要了!」有人引用現在最實用的話形容「保持社交距離」、「以前不理解,現在才懂『家,不是講理的地方』這句話的涵義」。

于美人主持《超級紅人榜》11年,第56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於2日揭曉,仍是無緣入圍,另一部已停播的《請問你是哪裡人》也沒有入圍。她準備紅毯禮服8年,但是連穿的機會都沒有,對此也學會換位思考「斷念」,對金鐘獎仍是相當支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