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荷蘭12歲童為探望重病祖母 跟反疫苗老爸鬧上法院

2021/09/24 TVBS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荷蘭一名12歲男孩日前希望能接種新冠疫苗,以利探望病重的祖母。男孩擔心自己若沒有接種疫苗,可能會危及祖母安全,卻遲遲無法獲得反疫苗爸爸的同意。男孩為此走上法院訴請法官進行仲裁。荷蘭法院於昨(23)日公開裁決結果,命令男孩「立刻」去打一針,因為他的權益比父親那方提出的任何理由都更重要。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起爭議案件發生在荷蘭北部城市格羅寧根 (Groningen),該名男孩的祖母罹患肺癌,隨時有可能病逝。因此男孩希望可以盡可能地在剩餘的時間內多陪伴她,但男孩也擔心自己沒有接種疫苗可能會把病毒傳染給祖母導致她病情加重,因此向父母提出想先打疫苗的請求。

據了解,荷蘭法律規定12歲至17歲的未成年人可以選擇接種疫苗,但必須經過父母同意,若父母不同意,法官可以做出對孩子最有利的決定。在此起案例中,男孩的父母已經離婚,媽媽已同意男孩接種,但反疫苗派的父親卻拒絕男孩想接種的請求。由於孩童覺得跟爸爸「說不清」,因此決定訴諸法院,請法官進行仲裁,

根據法院紀錄,男孩的爸爸自稱不相信新冠疫苗或病毒檢測,並認為疫苗「仍在實驗階段,且可能影響『生殖器官』」。然而這項說法遭法官打臉,認為沒有科學依據。該名父親隨後又列舉出接種疫苗後的風險,聲稱兒童染疫風險比打疫苗風險還低,傳染給他人的風險也較低。法官則回覆,兒童染疫的發病率和重症率相對成年人低沒錯,但仍有可能面臨長期後遺症,接種疫苗顯然安全的多。

最終,格羅寧根地方法院於週二(21)對此案作出裁決,並於昨日正式公佈。法官特隆普(Bart Tromp)下令男孩「立刻」接種疫苗,表示「男孩想接種疫苗,是因為不想被感染、也想降低傳染給他人的可能。此外,他的祖母肺部有轉移性腫瘤,已接近生命的最後階段。」法官指出,男孩的權益比父親提出的任何反疫苗理由都更為迫切。

疫苗懷疑論在荷蘭日益嚴重,極右派政黨人士藉機加劇國內反對疫苗聲浪。加上荷蘭政府規定,進出餐廳和酒吧須實施出示接種證明,引發部分民眾不滿。據傳,近期可能將出現相關抗議活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