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雲林新聞網-飛沙國中校務評比成績佳 引教學機器人輔助學習

2021.10.12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四湖飛沙國中校務評比成績佳 引教學機器人輔助學習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5o3cTiv-Y

四湖飛沙國中今年拿下多項評鑑的好成績,其中校務評鑑課程教學的項目裡面,學校是規劃引進教學機器人來陪伴學生學習,這學期機器人是已經加入課堂,主要使用在英語的教學上,未來更規劃在資訊課裡也加入機器人教學,希望可以透過機器人來增加學生對學科的興趣。

四湖飛沙國中今年底勒雲林縣109年度「學習扶助」、「校務評鑑」以及110年度國中組學校課程計畫審查等等考評上拿下好成績,其中校務評鑑的課程教學這項裡面,學校是規劃要將教學機器人「凱比」引進學校陪伴學生學習。

校方表示,當初會有這個規劃,是因為發現校內學生的英語學習狀況不是很理想,在跟台南大學接觸後,是決定引進這個機器人,希望可以透過科技產品來提高學生對英語的興趣。

在雲林縣政府的支持之下,這學期5台機器人「凱比」是已經加入校內的英語教學,校方更規劃未來會將「凱比」加入資訊課的課程中,而長遠的計畫是希望可以達到跨科目的學習。

數位時代來臨,生活中各方面都在科技產品的輔助下增加不少效率,期待這5個教學機器人可以來幫助學生提升學習的效果。


▲四湖飛沙國中今年拿下多項縣內評鑑的好成績 / 記者 王可萱 攝


▲機器人凱比可以搭配英語電子書輔助學生學習 / 記者 王可萱 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