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抱著電鍋、玩偶 參加教甄

2010/06/27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國中教師聯合甄選,昨天在石牌國中複試。為了考上正式教師,每位準教師無不花盡心思準備教具,連電鍋都出現。 記者邱瓊玉/攝影

台北市99學年度國中正式教師聯合甄選,昨天進行複試,323名準教師拉著行李箱提著大包小包的教具應試。海報、吉祥物玩偶、加分板、電鍋等全都出爐,應考的準教師也使出渾身解數,說學逗唱就為了獲得甄試委員青睞。

複試地點在石牌國中,複試科目包括國文、英語、數學、理化、地理、健康教育、表演藝術、輔導活動、特教(身心障礙)等科目,將錄取160名正式教師,錄取率約4成9。

複試流程先到場抽題目,每人有20分鐘的備課時間,再上台試教15分鐘,緊接著進行10分鐘口試。

上午7時50分報到後,幾乎每位考生都至少拖著一個放置教具的行李箱,還有人帶了兩三箱,得動員數位家人、朋友幫忙帶到考場。

為爭取甄試委員的青睞,教學道具更是五花八門,大型圓規、三角板對數學科應考生來說,一點也不稀奇。英語科應考生則準備字母卡、海報、手提音響。

特教科考生則自製加分板、名牌等,希望可靠活潑、生動和多元的教學模式替自己加分。

彰師大特教系的考生賴柏聿,帶著大包小包的教具上考場,另外還帶了一個大電鍋。

賴柏聿表示,昨天試教的題目是生活教育中的家電使用,為了讓學生更了解使用過程,特別把電鍋從彰化運上台北。

她戲稱,這個電鍋一路搭過台鐵、高鐵、捷運、計程車,也算是陪著她南征北討。

彰師大英語系畢業的黃姓考生,為參加北市的教甄,還特別列印了花博精靈的娃娃當道具,希望可投委員所好。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