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中生用「文言文」請假 老師一看痛快准了

2021/12/03 中時新聞網 李珮妘

無論是在職場或是校園,難免會遇到需要請假的時候,不同單位請假的格式和流程也有所差異。大陸就有一名超有才的國中生,運用所學,以文言文的方式撰寫請假單,優異的文筆不僅讓老師痛快准假,也讓無數網友看了嘖嘖稱奇。

根據《騰訊》報導,大陸一名國二學生,因為身體不適想要請假,沒想到寫假條時,竟然使用文言文詳述請假事由,內容寫道:

方先生吾師近日可安好?吾乃二年一班汝生也。因身處季節交替之際,不慎偶感風寒,不得親見,所以作此文詳述。

昨夜天涼如水,疏風掃落葉
簾動畫堂秋色,冷風殘玉體
輾轉徹夜難寐,早起感不適
窗外天氣晴好,卻仍無氣力
咽喉疼痛不語,難能赴課堂
因而求假暫返,躊躇難抉擇
願吾師批准,嗚呼哀哉,哀哉可憐!

老師見狀後被同學的文筆所驚艷,並讚嘆對方的語感實在太強,立刻痛快准假,也在回應欄寫下「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不少網友看了這張「文言文假單」後也紛紛留言驚呼「這孩子飽讀詩書」、「四書五經沒白讀」、「大家都是學生,為何你如此優秀」、「這年頭沒點才華,連請假條都不敢寫了」。


該名國中生以文言文的方式撰寫請假單,優異的文筆讓老師痛快准假。(圖/翻攝自微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