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童遭同學撞倒腦死 父捐愛女7器官 痛哭:她生前說原諒對方

2022/01/15 中時新聞網 張沛歆

9歲童遭同學撞倒腦死 父捐愛女7器官 痛哭:她生前說原諒對方


女童遭同學撞倒後腦死,爸爸將女兒7個器官捐出,悲傷訴說:她生前說原諒對方。(圖/翻攝自 封面新聞)

廣西欽州9歲女童黃雅彤去年10月在學校被同學撞倒後,頭部撞到牆壁但沒有立即就醫,最後因腦出血死亡,事後女童爸爸黃欽將女兒7個器官捐出,希望女兒能用另一種形式活著。爸爸哽咽表示,女兒生前已原諒撞倒她的同學,離開前的最後一句話是「中午忘記吃飯了」。而學校也向黃家道歉並承諾補償,同時對該名老師作出處罰,並加強學校安全管理。

綜合陸媒報導,去年10月20日上午約11時,學生興奮的衝出教室準備上體育課,黃雅彤被其中一名同學撞倒了,頭部撞到牆當場暈倒,恍惚中被體育老師扶進辦公室;班導稱,她回辦公室後給黃雅彤沖了一杯紅糖水並問身體有沒不舒服,但黃雅彤搖了搖頭回應沒有。

女童爸爸黃欽表示,班導之後找來撞倒女兒的同學到辦公室,並問女兒是否原諒對方,女兒也說原諒,就跑出去上完體育課。不料,下午上課後,女童身體出現異常,爸爸接到電話才驚知事件,當爸爸趕到現場時,黃雅彤耳朵上方已長了個雞蛋大的包,然而救護車還沒來,心急的爸爸決定親自駕車送女兒到醫院,「她說她中午忘記吃飯了。這是她留給我的最後一句話」。

根據醫院檢查,孩子已腦內出血,醫院無法做開顱手術。最終經兩次轉院,黃雅彤還是因閉合性顱腦損傷和腦疝,於去年10月29日搶救無效死亡。

女兒走後,黃欽便決定將愛女的器官捐出,包括眼角膜、心臟、腎和肝共7個器官,捐獻當天就有器官匹配成功。儘管簽字時黃欽止不住淚水、手都在抖,黃欽哽咽說:「只想讓女兒的心臟可以繼續跳動,用另一種方式繼續活在這個世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