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曾想摔書 屏女陳佳妤可望讀醫

2010/07/20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陳佳妤(左)在大學指考考出好成績,她的父親陳志隆欣慰不已。記者翁禎霞/攝影

國立屏東女中學生陳佳妤,3年前以屏東區榜首考進屏東女中,這次大學指考她再度以478.13分拿下最高分,估計可上成大或高醫醫學系。從未補習的她,形容自己讀書很隨性,也曾讀到「想摔書」,還好爸媽不給壓力,希望能圓圓醫生夢。

在學校的表現一向很穩定的陳佳妤,高一就立志要當醫生,雖然學測表現不如預期,只甄選到台大獸醫系,不過她急起直追,直到考前一個月,「簡直煩到最高點」時,她也沒太驚慌,反而拿起「暮光之城」英文版小說減壓,加上爸媽是最大後盾,讓她的指考成績亮眼。

屏東女中今年在大學指考中表現亮麗,社會組考生中,總分在400分以上的有11人,最高分是程慧晶的426.77分;另外第三類組400分以上有3人,陳佳妤最高分,其次是王媜鈺的451.72分。

國立屏東高中也表現不俗,社會組謝景倫以447.87分拿下全校最高分,有機會上台大或政大,第二類組的賴浚銘339.96分,有機會上清大或交大,第三類組劉皓偉456.4分,有機會上醫學院。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