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台灣之光/曾宇謙:學琴路很苦 也很快樂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泰山報導】 2010.08.24 03:41 am


被譽為「台灣之光」的16歲年輕音樂家曾宇謙(左),昨天返回泰山鄉明志國中母校,校長陳冠人對他豎起大拇指。圖/明志國中提供

念幼稚園時五音不全,連生日快樂歌都唱不好的曾宇謙,如今已被譽為台灣之光的年輕音樂家,他利用暑假返台拍攝國片「皮克青春」,昨天與母親回到母校明志國中,與師長敘舊。他表示學琴之路很辛苦,也很快樂,他會永遠堅持當音樂人。

去年從明志國中畢業的16歲曾宇謙,11歲時得到法國曼紐因國際青少年小提琴大賽第三名,去年在西班牙拿下薩拉薩德小提琴比賽首獎,為此項比賽史上最年輕的得獎人,也是台灣第一位在這兩項比賽中獲獎的音樂家,被遠見雜誌2010年8月號評選為最年輕的「新台灣之光」。

很難想像,曾宇謙在念幼稚園時五音不全,老師建議父母讓他到音樂教室上課,因此機緣,讓他的音樂天份得以啟蒙。

曾宇謙5歲開始學小提琴,6歲就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協奏曲,之後陸續拿下國內外許多音樂大賽獎項,13歲考上美國著名的寇蒂斯音樂學院,15歲獲西班牙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曾多次受邀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獨奏演出,並將在年底於國家音樂廳舉辦跨年音樂會。

在大學教書的曾爸爸,為了兒子在美國的學習和生活,應付每年近200萬元的開銷,四處奔波尋求企業贊助,並辭掉工作,專程陪兒子到美國逐夢,在明志國中任教的媽媽則留在台灣。

今年5月曾宇謙放暑假返台,並參與8月開拍的國片「皮克青春」的演出,該片由蔡宗翰編劇、陳大璞執導,以4名國中生組成的樂團,及圍繞他們家庭的親情故事為主軸。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